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

【2022年德國新天鵝堡攻略】迪士尼城堡的原型! 從慕尼黑出發交通/行程/購票/注意事項|#V遊歐洲

新天鵝堡(Neuschwanstein Castle)是德國廣為人知的旅遊景點,即使沒聽過它的名字,也可能會對其外型感到熟悉,因為它正是迪士尼樂園睡公主城堡的原型呢!此文章整合了由慕尼黑出發到新天鵝堡一天遊的資訊,包括交通、行程安排、購票、注意事項,希望能幫到有意前去的你~


【酒店查詢】

HotelsCombined

Agoda

【德國機票】

Trip.com

CheapOAir

【慕尼黑體驗/上網卡/Wi-Fi蛋/交通車票】

Klook

KKday

【歐洲租車】

Europcar



【交通】


1. 火車 + 巴士
慕尼黑中央車站(München Hauptbahnhof)坐火車到福森(Füssen),再由福森轉巴士到高天鵝堡站(Hohenschwangau)。車程約2小時(火車)+ 10分鐘(巴士)



2. 當地旅行團
如果不想冒火車延誤、取消等風險(我當日正正遇上延誤,結果多花了1小時才去到...T-T),參加當地團是最方便的選擇~旅遊巴士通常在慕尼黑中央車站載客,並直達天鵝堡山下。



3. 自駕
駕車的話,從慕尼黑中央車站位置出發到天鵝堡山下需時約1小時45分


4. 巴士?
不少疫情前的遊記都說有公共巴士從慕尼黑直達天鵝堡山下,但我在官網怎樣也查不到,可能已經取消了(°_°)?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~


我掙扎了很久要選1還是2號,最後還是選擇了前者(火車+巴士)

前往福森就是坐這種列車,車廂的玻璃窗比德鐵其他列車更大,讓人能夠飽覽沿途的美景。

福森是個小站,一下車往遊客中心方向走就對了~

遊客中心內有詢問處、觀光資訊單張、提款機和各種物資等。

下圖就是車站的外觀,往天鵝堡的巴士站就在馬路對面~其實大部分坐火車來福森的人都是去天鵝堡,所以跟着人群走便對了(笑)

乘坐 73號/78號巴士均可到達,上車時跟司機買票就OK。如果你持有巴伐利亞邦票(Bayern ticket)的話,此程巴士將會免費,只要跟司機出示相關證明便可以。



即使當天是平日,排隊坐巴士的人龍也不短呢~

巴士螢幕會顯示車程,看見到達 Hohenschwangau 站下車便可以。


【觀光及行程安排】


(官網圖片加工)


這區的觀光景點主要有3個:


1. 新天鵝堡(Neuschwanstein Castle)
全德國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19世紀晚期,被稱為「童話國王」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(Ludwig II of Bavaria)盼望活在幻想世界,於是打造一座充滿夢幻色彩的城堡。新天鵝堡本來計劃有360間房間,但因國王突然逝世而只有14間完工,令城堡充滿傳奇色彩。除了這段故事外,新天鵝堡還因被視為迪士尼城堡的原型而廣為人知呢~


2. 高天鵝堡(Hohenschwangau Castle)
又被稱為舊天鵝堡,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所打造的城堡,其興建過程有很多浪漫主義時期的藝術家參與,現今城堡裏有14個房間能供人參觀。


3. 巴伐利亞國王博物館(Museum of the Bavarian Kings)
展出了巴伐利亞王國時期的資訊、文物、遺跡等。


行程安排方面,其實遊覽這3個景點的先後次序並不重要,最緊要是留意景點之間的往返時間
  • 例如,從新天鵝堡到高天鵝堡的步行時間是40分鐘(往下走至大街位置)+ 20分鐘(從大街走至高天鵝堡),所以一共是60分鐘左右。
  • 即使是其他方法(巴士/馬車)也要多預時間,因為人多的話很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能上車呢!

我這次因去程火車延誤1小時 + 打算慢慢欣賞新天鵝堡,所以決定只去新天鵝堡 + 巴伐利亞國王博物館。



回到當日的行程~巴士下車處旁邊就是個小型遊客中心,這裏提供洗手間、電話等設施。

路德維希二世年輕時的照片。

在巴士站位置已經看得見新天鵝堡的其中小部分~

車站旁的紀念品店。

前往票務處的路上有不少紀念品店、旅館及餐廳。

坐數小時火車後有點餓,在其中一間咖啡店買了熱狗吃~



【購票】


購票渠道:
1. 官方網頁
2. 票務處(下圖)



【票價】


新天鵝堡
18歲或以上:15 歐元|0 - 17歲:免費

高天鵝堡
18歲或以上:21 歐元|7 - 17歲:11 歐元|0 - 6歲:免費

巴伐利亞國王博物館
18歲或以上:14 歐元|0 - 17歲:免費

*票價截至2022年10月,官網購票需付 2.5 歐元手續費。


我建議大家先到官網購買,因為可以保證你當日有位。導賞團有英語和德語兩種,即使我當時提早一星期網上買票,英語環節已經選擇不多了... 

新天鵝堡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,如果當日現場才去買票的話,不要說可能大排長龍,最壞的情況是撲空買不到!除非你只希望在城堡前面打個卡便走,否則沒人想山長水遠跑過來卻買不到票入城堡吧(;ω;)?





【登上新天鵝堡的方法】


1. 步行
需時約40分鐘,適合時間充裕、穿着舒服鞋子、不抗拒運動的人。

2. 馬車
上山 8 歐元,下山 4 歐元,但感覺對動物不好所以我沒坐了。

3. 巴士
上山 3 歐元,下山 2 歐元,來回 3.5 歐元。為了節省時間和體力,我選擇了這個,車程5分鐘左右。


車票就是一張收據,上車時給看司機看便OK~

在等車位置能看見高天鵝堡呢!

下車地點不是新天鵝堡的大門前,還要走約10-15分鐘才到,路程有點斜坡但還算走得輕鬆~我們決定先去能夠觀看整座城堡的瑪利安橋看看,步程約3分鐘。

當日秋意正濃,路旁是一大片紅黃葉,美得醉人~

環境漂亮得隨意拍也成為美照呢~

到達瑪利安橋~

當我一踏到橋上、望去城堡的方向時,瞬間變得目瞪口呆,新天鵝堡的實物實在美得太驚艷了╰(*´︶`*)╯!!!

城堡那優雅的外觀、宏偉的氣勢,與天然景觀完美地融為一體,再加上紅黃秋葉作映襯,真可媲美童話故事中的畫面!

實在太美了,我當時拍了超多照片及影片呢~

橋的另一邊是無數的秋葉、瀑布及河流,如此壯麗的景色同樣令人陶醉。

欣賞完一輪後便離開瑪利安橋,出發步行往城堡去。

慢慢邊走邊拍照,花了15分鐘左右來到城堡門前。

地堡的平面圖。

來到城堡的內部,氣勢與外型一樣磅薄,同樣採用了哥德及拜占庭式建築設計。

旁邊可透過望遠鏡觀賞山景。

這位置能看到剛才走過的瑪利安橋呢~

城堡內部入口處有個螢幕,上面顯示了導賞團的編號及時間。網上購票的話,進入時只需要在閘機前掃一掃電子門票上的QR code便OK~

雖然地堡內部不能拍照紀念,但我認為非常值得付費參觀!

華麗的大廳、長廊、房間均美得令人嘆為觀止。此城堡的主角、同時是路德維希二世最愛的動物之一—— 天鵝,滲透於不同的角落,如水龍頭、壁畫、門柄、雕刻等等。我們一邊參觀,導賞團職員一邊詳細講述路德維希二世的故事、城堡內部的設計細節等,令整個體驗十分有趣~


最後來到城堡內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——陽台。這個位置讓人眺望城堡附近的一帶山景、平原及湖泊,一切美得像仙境(〃ω〃)~

這裏還可遠眺高天鵝堡的全貌呢~

城堡附近還有一個觀景台(下圖黃葉圍繞的位置),距離大門步程約3分鐘。

從此位置望回大門方向,更突顯城堡的宏偉氣勢。拍照時剛好有逆光效果,令畫面更夢幻~

背後是福森一帶的平原、田野、湖泊和小屋,如此開揚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。

旁邊有紀念品店、小食店和儲物locker等等。

走到累吃個麵包來補充體力~


我們坐回程巴士下山後,再步行至巴伐利亞國王博物館

門票包括參觀展覽廳外,還可使用儲物櫃及導賞機,內部同樣不能拍照。

博物館所展覽的珍貴資料及文物,讓人更深入了解巴伐利亞時期的歷史及國王們的故事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展品是路德維希二世的長袍,真的非常華麗!整體來說是值得來一看的~


最後,來綜合一下前來遊玩需注意的事項:
  • 如果決定坐火車+巴士前來,請記下去程及回程的班次時間,如果錯過了的話下一班車可能是1小時後啊!
  • 建議盡早在網上購買新天鵝堡門票。如果打算當日才在票務處買,請盡早到達(官網建議在8:30am前),即日門票售完即止。
  • 請多預留時間前往導賞團
    ➜ 行程例子:火車 9:00 - 11:00am,巴士 11:15 - 11:30am,導賞團 12:00pm
    這個行程看似沒什麼問題,但德鐵經常延誤/取消,如果你像我一樣延誤了1小時,那便趕不上12:00pm的導賞團了!建議乘車時間多預1小時,提早到達總好過遲到而不能進入(上述行程的話,請訂1:00pm或之後的導賞團)
  • 導賞團請盡早到達,遲到將不能進入城堡
  • 請穿舒服的鞋子,即使坐巴士上山仍要走一段路,穿高跟鞋會後悔啊~
  • 請多預留時間往返各個景點。
  • 想省錢的話請自備水、食物,這裏好多地方可以買但都是遊客價。

希望大家有個順利又愉快的旅程:)



【酒店查詢】

HotelsCombined

Agoda

【德國機票】

Trip.com

CheapOAir

【慕尼黑體驗/上網卡/Wi-Fi蛋/交通車票】

Klook

KKday

【歐洲租車】

Europcar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