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

【鴨脷洲掃街】試食5間地道小店! 三杯雞麵/芝士蛋餅/泰式炒飯/越南粉/豆腐花/生菜魚肉|#V遊香江 南區篇

香港仔避風塘,除了一嚐著名的艇仔粉外,其實周邊還有很多值得試的地道小店!早前我在鴨脷洲逗留兩日一夜,試了5間小店,有好吃的,也有伏的,有興趣去的人可以來看看(゚∀゚)!




離開港鐵利東站A1出口,往前走便到達鴨脷洲大街。大街兩旁並立著林林總總的餐廳、商店、超市、住宅等,距離香港仔避風塘的路程也只是3分鐘左右。

這次我一共試吃了5間地道小店:




1. 越大哥越式小廚

地址:鴨脷洲鴨脷洲大街46號地舖

路經這間越式餐廳時被餐牌上的價錢吸引了——粉麵套餐包飲品只是HK$4x-$7x!於是決定試試看~

(忘了拍攝門面⋯(´д`)此照片來自餐廳Facebook專頁)

這裡提供多種越式粉麵、小食、沙津等食物,我點了火車頭湯河套餐(HK$66)。湯底濃郁可口,河粉質感軟滑爽口!配料包括牛肉、牛腩、牛根、扎肉、牛丸等,每款有2-3片/粒,份量很充足~我最喜歡的配料是牛根,每塊都煮得很腍很入味!

這裡亦貼心地為素食人士安排素食菜式,朋友點了素火車頭撈檬(HK$50)來試一下。配菜包括素蝦、素丸、素魚片、菜心等,整體味道不錯~
另外,我們發現這裡的檬粉甜酸醬汁比市上所見的更濃郁(一般的混入了大量水來稀釋,而這裡的水份比例較少,吃起來更惹味~)


2. 泰象泰國越南餐廳

地址:鴨脷洲鴨脷洲大街57-63號利是大廈地下

雖然這間是小店,但也看得出在裝修方面花了一點心思呢~
這裡提供各式各樣的泰國菜式,選擇也蠻多的。
由於晚市堂食禁令的關係,我們點了外賣,選擇了這款泰式香葉炒飯(HK$69)。炒飯配料可從豬/牛/雞中三選一(我們選了雞),而香辣粉和辣椒粒是另上的,可以依個人口味而調節份量。

一句總結:實在太正了(≧▽≦)!!!飯粒炒得粒粒分明,有鑊氣,乾爽可口。調味方面恰到好處,不會過咸,香葉及辣椒令整碟飯的味道提升,變得非常惹味可口!這碟炒飯令我至今還在回味呢~



3. 愛.小食

地址:鴨脷洲鴨脷洲大街84號地下B舖

閒逛途中突然想吃港式地道小吃,於是來了這家小食店看看~
這裡的食物/飲品種類廣泛,除了常見的魚蛋、燒賣、腸粉、碗仔翅外,還有炸雪糕、羊肉串、肉燥飯等較少見的小吃。
我們點了生菜魚肉(HK$15),賣相很普通,味道也非常普通⋯(;ー;)魚肉的質地太軟腍,完全沒有坊間好吃的魚肉的爽口彈牙感,而且也吃不出魚味來。如果你們想試這間小食店的話,生菜魚肉可以skip了~


4. 水上人自家製糖水小食

地址:鴨脷洲鴨脷洲大街84號興富樓地下E號舖

飯後想吃甜點的話,這家是個好選擇!我們路經這間糖水小食店數次,每次也看見店內/外站了幾位客人,看來在區內有一定的人氣~
這兒售賣著各種自家製的港式糖水及小吃。
我被放置在一邊的豆腐花木桶所吸引,於是點了一碗豆腐花(HK$15)來吃。豆腐花以傳統的黃糖作調味(黃糖是另上的),大大的一碗份量也蠻多的~賣相簡單的豆腐花散發著濃厚的豆香,質感亦非常嫩滑,再配上甘甜的黃糖,簡直是絕配!


5. 叄瘋

地址:鴨脷洲鴨脷洲大街132號合時大樓地下F號舖

這間cafe是我在鴨脷洲的最後一站~裝修以木材及水泥作主調,是典型的文青風格。前來的時間是週末中午,等位的人數不少,最後我們等了45分鐘才能入座。
這間cafe主要提供台式食物,種類不及上述那些餐廳般多,卻給人貴精不貴多的感覺~
主食方面,我們點了三杯雞配台式擔仔拌麵(HK$68),附上凍冬瓜茶一杯。所謂「三杯」是指其醬料——麻油一杯、米酒一杯、醬油一杯,這種料理手法常見於江西、廣東及台灣等地。
這道菜的內容很豐富,除了雞肉和麵條外,還有滷豆乾、醃青瓜、滷蛋及小棠菜等。
雞肉的份量比想像中多,共有6至7件。肉質嫩滑飽滿,咸咸甜甜的三杯醬汁醃得入味,再加上一絲的麻油香,令人吃個不停呢(ノ´∀`*)!
台式擔仔拌麵的口感煙韌,麵條掛汁能力高,充分吸收了三杯醬汁的味道~
肉鬆芝士蛋餅(HK$35)的份量比想像中多!米白色的餅皮包裹著煎蛋、半溶芝士及肉鬆,口感煙韌,芝士及雞蛋香濃美味!如果肉鬆的甜度能降低一點的話,整個蛋餅便完美了~
炸甜不辣(HK$32)其實是指天婦羅,但它的作法跟日式的不太一樣,反而像我們平時常見的炸魚餅。魚餅的口感不錯,可惜味道一般,魚味也不突出。
隨主食附上的冬瓜茶太甜了,建議不太嗜甜的人士加錢轉其他飲品好了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