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

【多國fusion菜】青花瓷主題餐廳✧和牛肋條腸粉/龍蝦湯烏冬/米酒咖啡|#V遊香江 油尖旺區篇

Fusion菜雖然盛行了一段日子,但要拿捏得好其實也不容易。最近,我到訪太子的一間多國fusion菜餐廳,菜式構思盡顯心思,味道還相當不錯~再加上其簡約清新的裝潢設計,我個人很推薦呢(・ω・)b!






青花瓷是一種白地藍花的彩色瓷器,起源於中國,再逐漸流傳到西方社會。這種瓷器的風格簡約清新,典雅大方,往往令人賞心悅目~

以青花瓷作主題的「青花亭」餐廳座落於太子的荔枝角道,門面是雪白簡潔的圓拱門。

餐廳分為上下兩層,我們被安排到上層用餐。沿著餐廳左手邊的樓梯直通上層,旁邊的牆壁上掛着幾幅青花瓷畫作。
樓梯上方懸掛着昏黃的吊燈,令環境增添幾分格調。
上層的環境不算很寬闊,但乾淨整潔,枱與枱之間亦有適當的距離,整體感覺溫馨舒適。
牆上掛着各式各樣精緻的青花瓷碟,不但貫徹了餐廳的主題,而且也是個不錯的打卡位呢(´ω`*)~
個人很喜歡懸掛在每張餐桌上的水泥吊燈,設計簡約而充滿質感,與青花瓷非常合襯。
用餐時間是週末中午,當時只有提供tasting set。食客可在以下的menu中挑選兩份前菜、一份碳水化合物菜式、一份蛋白質菜式,以及兩杯特色飲品,每位收費HK$198(未計服務費)。餐牌上部分食物及飲品的名稱充滿著玩味~(例如「蔡少芬與謝霆鋒」、「紅杏出蘋果」XD)
餐飲方面,我們選擇了奶蓋鮮奶焙茶(熱)吳三桂花天酒釀coffee(凍)兩杯飲品擺放在水泥托盤上,賣相精美好看~

奶蓋鮮奶焙茶的濃郁茶香充斥着淡淡的苦澀,再配上香滑的奶蓋,很合我的口味(´∀`•)!吳三桂花天酒釀coffee其實是混合了米酒的espresso,表面的桂花亦為整杯飲品增添一點香氣,這樣的配搭十分新穎,味道亦令人回味。個人認為,這兩杯飲品的甜度如果降低一點便完美了~

火炙日本刺身帶子配開胃西班牙辣汁、麻香老鼠耳
這道菜的擺盤令人眼前一亮!食材整齊地放置於略大的圓碟中央,旁邊以色彩鮮艷的西班牙辣汁作點綴。
帶子刺身鮮甜可口,而老鼠耳(黑木耳)口感爽脆,兩者配上西班牙辣汁來吃非常開胃惹味!

越式香茅牛油雞翼
比起剛才的菜式,這道菜的外型相對普通,但承載食物的精美青花瓷碟則挽回不少分數~雞翼的尺寸偏大,炸粉的厚薄度適中,咬起來啖啖肉。調味方面亦不錯,牛油味香濃,如果香茅味能再突出一點會更好。

蕃茄濃湯 及 稻庭烏冬配濃厚龍蝦湯、香煎豚頸肉、溏心蛋
雖然餐牌上沒有寫,但套餐也包括了每人一碗蕃茄濃湯。蕃茄味道濃郁,微酸的味道令人食慾大增~
烏冬的龍蝦湯底鮮味惹味,口感豐厚。稻庭烏冬的麵條煙韌,掛湯能力高,吃下去每口也充斥着濃郁的龍蝦鮮味(*ノ∀`*)!其他配菜則不過不失~

慢煮黑椒和牛肋條、香煎懷舊腸粉
以腸粉作為主菜的食材,個人認為這個構思非常新穎大膽(゚д゚)!腸粉被煎成漂亮的金黃色,口感既香脆又煙韌,配上味道調得剛好的黑椒醬汁來吃,感覺新穎又不會突兀~
經過慢煮的和牛肋條口感軟綿,肉味濃郁,再配上黑椒醬汁、蔥花和蒜粒等,令整道菜非常美味可口,又不會過於油膩~

老實說,每位約HK$200的午餐聽起來不太親民,但我對這次用餐體驗很滿意~這間餐廳的環境及菜式均盡顯心思,fusion菜充滿新鮮感之餘又好吃呢(*^_^*)

賣相:7.5/10
味道:7.5/10
價錢:7/10
環境:7.5/10
服務:8/10

青花亭 
太子荔枝角道113號五華樓地舖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