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日星期五

【日本三大烏冬之一】香港首見!群馬縣名物「白布烏冬」|#V遊香江 油尖旺區篇

提起日本烏冬,腦海往往浮現街知巷聞的「讚岐烏冬」或「稻庭烏冬」。大家有聽過與這兩款並列為日本三大烏冬的「白布烏冬」嗎?這款外型看似白布的烏冬來自群馬縣,近日有餐廳把它引入香港,令我忍不住前去一嚐它的風采!


供應白布烏冬的「金所」位於大角咀。聽說這家日本料理研究所,專門研發尚未引入香港的特色料理,而最近推出了群馬縣的名物--白布烏冬,看見那長長的人龍便得知它非常成功!
2020年7月更新:「白布烏冬」已搬遷到深水埗,原址「金所」的餐牌將有更改。
我前來的時候正值午飯時間,門外的人龍有十多人,一直延伸到旁邊的地產店。最後,我足足排了一小時隊才可以進入餐廳,真誇張(ー∀ー;)!
門面裝潢沒有採用花巧的設計,反而以清一色的漆黑木板鋪設而成,簡約樸實得來不失時尚感。
餐廳主要供應沾麵冷麵湯麵。有別於一般烏冬被切成一條條的模樣,白布烏冬被切成一片片方形,外表彷如白色的布匹,十分吸睛~
店舖環境不大,只有一張能容納約十人的吧枱和兩個卡位。由於疫情的關係,餐廳加設了紙版分隔食客。
餐廳亦提供信封讓客人放置口罩,十分貼心。

雞肉入沾白布烏冬($86 HKD)
沾麵可選配雞肉、鴨肉、茄子、梅子等,我則選擇了餐廳推薦的雞肉。熱騰騰的沾麵湯汁以醬油海帶鰹魚煮成,味道十分濃郁香甜~湯汁內的食材有雞肉茄子香草
白布烏冬約有七大薄片,每片厚度均一,溫度偏涼。烏冬的表面非常光滑,夾起來有點考功夫呢!
把一片薄薄的烏冬夾起來,感覺好療癒(*´ω`*)~
烏冬的掛湯能力高,只是輕輕蘸一點湯汁已夠味~口感非常煙韌幼滑,同時散發著淡淡的麵粉香,再配上海帶鰹魚湯汁的濃郁味道,簡直是絕配啊!
湯汁中的雞肉嫩滑,醬汁煮得入味,茄子亦鮮甜可口~
隨烏冬附上香蔥、薑和wasabi,食客可因個人口味而加入。

冷汁天婦羅白布烏冬($115 HKD)
這跟剛才的烏冬分量相同,只是配菜和醬汁有所出入,醬汁包括冷麵汁胡麻醬。由於冷麵汁溫度偏涼,蘸上醬汁後的白布烏冬因此變得比沾麵更煙韌可口,簡直是夏天必吃的解暑料理!蘸上胡麻醬的話,吃起來令人聯想到中式的雞絲粉皮(笑),也蠻好吃的~
天婦羅包括蝦、南瓜、茄子及冬菇。
看上去平平無奇,吃下去卻感覺非凡。新鮮的食材配上脆薄的天婦羅炸粉,令人吃得津津有味~
冷烏冬口感比較煙韌,但還是沾麵湯汁令我更印象深刻~

雖然這家餐廳的格價不算便宜,不過綜合「白布烏冬」的新鮮感、味道,還有師傅的手藝和店員的服務質素,絕對對得起它的價錢~路過大角咀的大家,不妨來「金所」試試喔(・ω・)b!

環境: ★★★☆☆
賣相: ★★★☆☆
價錢: ★★★☆☆
味道: ★★★★★

金所
大角咀利得街52號地下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 12:00 - 15:00、18:00 - 21:00


2020年7月更新:「白布烏冬」已搬遷到深水埗,原址「金所」的餐牌將有更改。
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 關 文 章 ✿
✿ Follow Vina 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