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

【香港Staycation】 ✦鴨脷洲木系無印風新酒店! 人均$365包早餐 +週邊觀光點✦|#V遊香江 南區篇

2020年有不少新酒店開幕,而我這次入住了其中一間四星級酒店。雖然這裏不及五星級酒店那麼富麗堂皇,但環境簡約時尚,有不少打卡位,價錢亦很相宜(´∀`)!如果大家想深入探索充滿地道文化特色的南區,這裡是不錯的落腳點啊~





這是的目的地是位於鴨脷洲的「城木酒店」,從港鐵利東站A1出口直出右轉,沿著鴨脷洲大街步行3分鐘左右即達。
鴨脷洲大街舊宅林立,沿途可見這一帶不少懷舊商店、特色餐廳及小吃店,餐飲選擇很多,因此來staycation的話不用擔心沒好東西吃呢~



2020年有不少新酒店開幕,而城木酒店就是其中一間。它屬於四星級酒店,名稱的「城」表示都市人的繁囂生活,而「木」則表示崇尚自然的設計概念。
酒店雖然佔地不大,其簡約時尚的設計卻予人休閒舒適的感覺。
接待處位於6樓,如要前往其他樓層則需要拍卡,保安措施令人感到安心。
電梯中的掛畫以古老地圖方式,呈現鴨脷洲及周遭的景點與行山路徑~
6樓接待處令人眼前一亮~有別於一般商務酒店的拘束感,這裡以簡約的木製傢俬及綠色植物營造溫馨家庭的感覺。自然光穿透落地玻璃窗灑進來,令室內光線非常充足。
每位住客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。
我們被安排到17樓的房間,這裡一層有三間房。
城木酒店的房間尺寸由12平方米起,我入住的是18平方米的城市景家庭客房,入住日期是平日,二人一晚包早餐的價錢是HK$730(連稅)

客房設計以灰白為主調,簡約得來不失時尚感。床的軟硬度適中,我整晚也睡得很舒服(・ω・)b~
空間有限的緣故,電視機是掛牆式的,而旁邊則是mini bar和掛衣服的地方。
這兒提供了一些基本配套及免費飲料(茶和咖啡)。為了響應環保,房間內有個水壺,住客有需要可到7樓的共用空間盛開水喝。比起一般酒店所提供的枝裝水,這種安排環保得多了~
付費飲品的價錢是HK$1x-$2x,比起一般五星級酒店的定價經濟很多~
櫃內亦擺放着風筒及拖鞋。
酒店細心地提供了兩種顏色的拖鞋,方便住客識別。
房間的另一邊是工作桌,可以透過落地玻璃窗飽覽鴨脷洲及香港仔的城景。由於樓層有一定的高度,所以景觀很開揚呢~
洗手間在左邊,裝修簡潔明亮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。
一般酒店的衛生用品也有提供。
企缸的空間不大,並以防水浴簾作分隔。浴簾的包裹能力比想像中的高,我在洗澡的過程也沒有水濺出來。
想不到如此一間小型酒店,所採用的沐浴產品竟然是法國著名品牌Loccitane(*_*)!產品的香氣令人心情愉悅放鬆,真想洗多幾次澡呢~~

在房間休憩一會兒後,我們便到7樓的Reading Lounge逛一逛~這裡是住客共用的休憩空間,放置了多張桌椅。四周打掃得十分乾淨,無論是窗簾或是枱櫈均一塵不染。
另一邊有個木架,上面擺放着各式各樣的擺設,還有一些與香港有關的書籍。
右邊的是吧枱及茶水間。
這個小小的角落,卻有齊雪櫃、電磁爐、多士爐、微波爐、砧板、煮食調味料等設備,在這裡煮飯吃也沒問題呢~
住客可以在這裡盛水喝,忘記帶房間的水壺也沒關係,因為這裡也有提供杯子。
我當晚買外賣回來吃,這裡不但是個舒適寬闊的用餐環境,就連碗碟及餐具亦一應俱全(´∀`)~(大家使用後請順手清潔啊!)
窗邊有道直通下層接待處的旋轉樓梯,是個拍照好地方呢!
旋轉樓梯的盡頭有個戶外空間。天氣好的時候,坐下來和朋友談天喝東西感覺很不錯呢~
上述房價包括了每人一份早餐,可選擇在房間或Reading Lounge內享用。早餐是西式,內容包括多士、香腸、煙肉、焗豆、沙律,飲品可選擇牛奶、橙汁或咖啡。味道不過不失,以這個房價來說是很划算了~






酒店週邊觀光點
1. 香港仔避風塘
香港仔避風塘是本地漁民的庇護港,從酒店出發,路程3分鐘左右。避風塘中停泊了多艘漁船,有著濃厚的地道文化特色。
大家可嘗試乘坐舢舨,在港灣內遊覽~這裡亦設有來往香港仔與鴨脷洲兩岸的街渡,既可以去對面的香港仔逛逛,亦可以遊覽避風塘,價錢亦非常相宜(成人單程只是HK$2.5)!

2. 鴨脷洲洪聖古廟
相信建於200多年前的乾隆38年,為本港的法定古蹟之一。主要供奉海神「洪聖」,亦有其他神祇(如關帝及觀音等)。鴨脷洲村民主要以造船、海運及捕魚為生,大家透過供奉海神,祈求為這區帶來豐富的漁獲及安樂的氣象。

3. 海怡半島
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,不妨乘地鐵到海怡半島那邊看夕陽,車程約10分鐘。從這個位置欣賞夕陽,不但沒有高樓大廈遮擋,而且還能眺望不遠處的南丫島,感覺非常棒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