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

【九州大分縣住宿】真.隱世! 深山中的米芝蓮旅館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(上) 頂級設施 超豐盛晚餐♡

提起大分縣,人們的焦點往往落在別府和由布院上,其實附近的日田市也值得一去呢~日田山明水秀,寧靜簡樸,就連全九州排名第一的溫泉旅館也座落在該地(*´∀`*)!
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
深秋時分,我們從JR日田站坐車出發,穿越起伏的山巒和溪澗,最後抵達大山町深山中的溫泉旅館「奥日田温泉 うめひびき(奧日田溫泉 梅響)」。旅館亦提供往返JR日田站的免費接送車,非自駕的住客可以放心~

旅館門外有多株梅樹,但並非正值冬季,所以這次與梅花緣慳一面了。
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在2017年11月開幕,短短兩年來已獲得多個獎項(´∀`)!除了榮獲米芝蓮四亭閣評級外,還被日本旅行網站「一休」選為2019年九州溫泉旅館排名第一
名為「梅響」,顧名思義,旅館以「梅」作主題。除了logo是梅花圖案外,館內每一處角落都能找到梅花的蹤影(稍後一起來看看~)。
踏進木簷篷下,沿著小道直通大門,道邊都是黃黃綠綠的樹木,散發出濃濃的秋意。
跨入玄關,眼前瞬間一亮~旅館內的裝修設計以和式為主,無論是地板、屏風、柱子及橫樑等均以木材建成,顏色柔和,令人感覺舒適。木地板一塵不染,住客在整棟旅館內來回往返都不需要穿鞋子喔。
梅花悄悄地隱藏在不同的角落,盡顯設計師的心思。
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灑進室內,形成溫馨和諧的氣氛。
室外種植了幾株紅葉樹,路過的住客也不禁停下來欣賞紅葉的美態~
整棟旅館以「梅」作主題,就連設施都以梅花命名,非常用心~職員先帶領我們到名為「藤五郎」的大廳,進行check in手續。
大廳內有不少座位,同時提供飲品、小食、雜誌等,是住客們聊天休憩的好地方~
Check in的時候,職員向我們遞上熱毛巾、梅子汁及梅子蛋糕,讓我們稍作充飢。
一道日式紅木橋連接大廳與睡房樓層,古色古香的設計,令人賞心悅目~住客只需攜帶房間的鎖匙,抵達橋末之際,大門便會自動打開(・о・)!這個設計除了保障客人的私隱外,也非常便利!
長廊左邊立著連綿的日式紙屏風,太陽高掛的時候,光線透過和紙照射進來,氣氛非常和諧安溢。
這裡的房間類型有5種,我入住的是「鶯宿」的202號房間,面積有50平方米之大!
踏進房間,一道長長的走廊迎面而來,略遠的盡頭令人感受到房間的寬闊。
旁邊的梅花圖案非常眼熟,正是玄關那些木屏風上的圖案~
右邊是洗手間,看似平平無奇,但當我一踏進去,馬桶自動打開蓋,嚇了我一跳(笑)!上完廁所後,馬桶亦會自動沖水,十分便利。
走廊左邊是茶水間。這裡放著咖啡機、熱水壺、樽裝水,還有個小型洗手盆。層板上的杯子一字地排開,共有三個款式,為不同的飲料而設,認真講究~
這不是一般的水,而是日田市這個水鄉所生產的「日田天領水」~這款水經過阿蘇火山地質層層過濾後,成為純天然活性氫水,據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調理身體呢!
我也是第一次見溫泉旅館房間內有紅酒櫃(゜ロ゜)!
這裡有兩款紅酒任君選擇,突然想呷一口紅酒怡情的話也沒問題,當然要收費啦~
旁邊的小型雪櫃放著啤酒、梅酒和雪梨汁,全部都是免費任喝的!
茶水間旁邊是衣櫃,掛著深灰色的毛呢外套,非常保暖,適合外出時使用。
繼續往前走,抵達洗手間和浴室。
這裡竟然提供雪肌精的護膚品
洗髮水、護髮素和沐浴露則是法國有機品牌Melvita,令旅館的高級感表露無遺~
就連風筒也是Dyson的,這裡的配套實在太有誠意了( ´∀`)b!
一般溫泉旅館的房間沒有浴室,但這裡除了花灑外,還有一個按摩浴缸。
走廊右邊有一扇門,通往睡房和客廳。有別於一般溫泉旅館的榻榻米及席地床舖,這裡提供了睡床。
睡床和客廳以木書桌分隔。
牆壁被優美的梅花及幾何圖案點綴著,再襯上木框架,令房間增添一點詩意。
就連鎖匙也貫徹了旅館的梅花主題,「梅響」的一絲不苟實在令人驚喜!
旅館的旁邊有座梅酒廠(下一篇會提及),廠內有不少當地的梅製土產。值得一讚的是,這份資料卡片是親手繪畫的,再次突顯旅館的心思~
房間的最大賣點是,陽台不但面向著秀麗的山景,而且還附露天風呂ヽ(^Д^)ノ!!
風呂旁邊放置著雙人座椅,浸溫泉後坐下來欣賞山景,真是一大樂事~
巍峨挺拔的山巒非常壯麗,山上部分樹木因入秋而轉紅,令畫面的色彩更有層次。
涼颼颼的天氣下,在空曠隱世的深山中浸著熱騰騰的露天溫泉,簡直是最高享受(´∀`•)!無論按摩浴還是溫泉,完全不用踏出房間便能夠享受,實在太棒了!
夜幕低垂,我們前往旅館的餐廳吃飯。
晚上的旅館有另一番味道,柔和的燈光令人心情放鬆
名為「白加賀」的餐廳,正是我們享用早、晚飯的地方。
住客可在包廂內用餐,私隱度高之餘又盡顯高級感。
桌上的紙條列出今晚每一項料理。
餐前酒有兩小杯,右邊是一年熟成的梅酒Ooyama,左邊的是三年熟成的Yumehibiki。一年熟的十分香甜,而三年熟成的明顯甘醇得多。
先來前菜「秋之味覺」,我完全被它的外表震懾住(๑✧∀✧๑)!!!天啊,這根本是藝術品吧?!
這道菜包括:梅子味噌無花果、青菜貝類、甘露煮鮎魚、蓮藕煙肉蛋餅、梅子鰹魚、紅蘿蔔長崎蛋糕及辛子蓮藕。
此菜式還有紅葉及乾花作點綴,令整體看起來更亮麗~無論是食物的擺盤、賣相、手功、味道也無可挑剔,把廚師的功夫表露無遺!
下一道菜是什錦刺身油甘魚、吞拿魚、魷魚),魚肉非常鮮甜,如果有多幾片就好了(笑)
以鮮蝦、銀杏、大野芋等煮成的湯,再加上一點青檸汁,令人非常開胃!
再來一條炭燒鯰魚,這份量對一人來說剛剛好~
銀杏蓉薯,上面有一小塊幻彩色的魚糕,十分可愛~薯仔味非常濃郁,伴碟的小松菜亦很鮮甜,而且有效減低膩度。
接著,我的眼球被下一道菜吸去~內含燒國產牛腰、馬肉及水煮蔬菜
個人認為,味道和口感方面,馬肉亦比國產牛更佳~
下一道菜是鴨肉火鍋,伴碟的有西洋菜和蔥。
鴨肉口感鬆軟,肉味濃郁,蔬菜亦很鮮甜~
非常軟綿綿的珍珠米
甜品為紅莓朱古力蛋糕,雖然當時已吃到很飽,但仍是覺得非常美味!朱古力味道濃郁但不會太甜,紅莓亦有消滯作用,為豐盛的晚餐畫上完美的句號~
吃飽後去大浴場浸一溫泉~浴場外有個寧靜漂亮的休憩空間。
由於浴場範圍內不准拍照,所以下面的照片都是官網的。更衣及梳洗地方略大,設備齊全。
(官網照片)

我第一次在溫泉旅館的大浴場內發現按摩椅!!但當時有兩位姨姨一直在使用,所以最後我也沒有機會試用⋯(´д`)

(官網照片)

這裡的露天風呂跟房間內的一樣,都是面向壯麗山景,但這裡的開揚得多了。晚上來浸的時候,頭上那無盡的星空,美得令人陶醉~
(官網照片)

除了桑拿房外,這裡還有活盤浴(低溫桑拿)供人使用。室溫只有攝氏42度左右,最適合認為一般桑拿太熱的住客。
(官網照片)

貴為九州第一位的溫泉旅館,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的一絲不苟簡直令人樂而忘返!這裡的設施及體驗多得不能盡錄,下一篇文章繼續吧(^-^*)ノ~


下篇:

【九州大分縣住宿】真.隱世! 深山中的米芝蓮旅館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(下) 釀梅酒 瑜珈♡


奥日田温泉 うめひびき
大分県日田市大山町西大山4587
https://www.umehibiki.jp/

*旅程由日本大分県観光協会贊助。*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關文章 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