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

【九州大分縣體驗】由布院郊外民宿初嘗斷食!金鱗湖賞紅葉

位於九州的大分縣,比其他日本大都市多一份恬靜,多一份平穩,是個洗滌心靈、休養生息的好地方~被山巒環抱著的由布院(又稱湯布院),更被日本OL票選為旅遊勝地第一位!大家可在此地享受美景、美食和溫泉等等,而我這次就來個較特別的體驗--斷食!(゜ロ゜)

只要乘坐高速巴士,便可直接由福岡機場直達由布院駅前,非常方便~如果買了SUNQ PASS巴士車票的話,只需14000円就可在4天內暢遊整個九州呢!

1.5小時後,我們到達由布院啦~~
下車後,往左一拐來到由布院的商店大街,朝氣勃勃的由布岳盡收眼底~
去年我曾寫文章介紹這裡的美食:【九州大分縣美食】由布院必吃美食 一條街吃盡!
體驗斷食的地方位於由布院駅附近,名為「Yufuin Flora House」的田園風民宿,我將會在這裡渡過兩日一夜。
和式小屋旁有花園及溫室。民宿位置遠離繁囂,環境恬靜怡人。
正值秋季,花園內大部分樹葉均變成紅色,散發著濃厚的秋意。
Yufuin Flora House著重來宿者的身心體驗,除了斷食外,這裡還有編織、押花、芳香活療及冥想等活動供人參加。
園內有不少鮮花盤栽作點綴,還有吊床供人玩樂休憩(*´ω`*)~
這裡共有4間房間,包括和式及西式。房間均以花朵命名,我入住的是名為「紫羅蘭」的8畳和室,最多可容納三人。正值黃昏,陽光從窗外灑進房中,感覺溫馨~
房內有齊基整配套和獨立洗手間,還可以讓人體驗日式被爐的樂趣~
一旁放著通往閣樓的木梯,閣樓可供1-2人安睡。
窗外是紅、黃葉樹,美得像一副畫(*´∀`*)!
室外有兩所浴場,客人可在此洗澡及享受溫泉。
浴場均可上鎖使用,大家可獨自或與家人朋友一起洗澡及浸溫泉,好好享受私人空間~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開始斷食體驗啦~~
所謂斷食,即是在指定時間內停止正常膳食。斷食期間,由於腸胃沒有一般固體食物的負擔,消化系統能夠得以改善,從而排出體內的重金屬和毒素。另外,亦可改善皮膚,令我們變美喔!

第一日
首先,參加者需量度血壓、體溫和體重,以比較斷食前後的分別。
導師清水さん首先把我的手指置於顯微鏡下,以觀察我的血液狀況。(導師有翻釋機,即使不懂日語也不用擔心有溝通問題喔!)
顯微鏡下看到的綠色物質,就是血液中的老廢物質,好可怕(πーπ)~
完成簡單的測試後,便開始斷食的第一個活動--散步!我們隨著導師及兩位參與斷食的日本人出外走走。散步其實是帶氧運動的一種,可以喚醒身體,從而調節情緒放鬆精神。
當日天氣相當好,民宿附近的風景非常優美,河水清晰得倒映著蔚藍的天空,令人心動~
河上有幾隻小鴨在嬉戲玩樂,十分逗人( ´∀`)~
廢棄鐵路是個拍攝的好地方~
河邊盛放著一大片波斯菊,為秋日增添色彩。
當然還少不了見頃中的紅葉吧!
步行了一小時左右,導師安排我們喝紅蘿蔔混合果汁。在優美的紅葉樹下享用清爽的蔬果汁,確是一番享受~
醉人的晚霞!
夜幕低垂,寒氣湧出。回到Flora House的大廳後,來一杯熱騰騰的Georina保健茶暖胃,非常療癒~
接下來,便是我們早、午、晚也要吃的三款產品

左:Liforigin礦物丸,可加速新陳代謝。
中:Liforigin維他命粉末,幫助燃燒脂肪。
右:Georina酵素,以日本無農藥蔬菜和黑糖發酵而成,含豐富的益生菌。
啡黑色的Georina酵素味道甘甜,口感像川貝枇杷膏,易入口。
Liforigin維他命粉末,加水搖勻後變成莓紅色,淡淡的果味令人開胃~(雖然今晚是沒飯吃的(πーπ)!)
清水導師指出,斷食的其中一環是音樂治療。大廳放置著留聲機和鋼琴,奏出美妙的古典樂章。聽說這些旋律會激活細胞,從而令我們放鬆心情~
這條長長的搞笑東西,其實是特製的水管!把它靠在耳邊,水流動的聲音就像美麗的樂章,令人療癒~
是日晚餐是湯水,材料包括海帶、菇類及藥材。
每人攝取的份量是80ml左右(沒湯渣),味道鮮甜。


第二日
早上7時,吃過礦物丸及酵素等後,便出發去晨運~雖然接近20小時沒吃東西,但肚餓感也不算強烈,不知道是supplements起作用還是已經習慣了不吃東西呢?
清晨的田野好美好寧靜,令人心鄺神怡。
路途上經過若宮八幡社
它創建於建久7年(1196年),其莊嚴的氣氛令人肅然起敬。
看不到頂部的巨型神樹。
同行的日本人說,神社外的水是從山間流下來,非常清甜。我也用水樽盛了一點來喝,果然美味!
臨走前還看見山巒間浮起的日出,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呢( ´∀`)b~
回到Flora House,我們在外面的空地做早操。面向由布院的田野和山景做運動,實在是享受!
早操後,導師帶領我們到著名的金鱗湖逛逛。據說,1884年的一位學者,看見水中的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因而把此湖取名為「金鱗湖」。 
由於湖水是暖的,在寒冷的天氣下會看到煙霧瀰漫、仙景般的景像。可惜當日較暖,我們與煙霧緣慳一面了。
湖泊旁邊的紅葉為之而點綴,令金鱗湖的秋意更濃厚。
附近有不少好拍的位置~
紅葉賞個飽後,便回到Flora House去~

經過22小時的斷食後,再在顯微鏡下看看血液狀況。結果,綠色的廢物淡了很多,明顯是排毒起作用了!另外血壓也降低了一點,體重也輕了0.5kg,是不錯的結果啊!

復食時間是上午11時,終於可以吃東西了!!!

食物以清淡的蔬菜為主,還配上雞蛋、麵豉湯和粥。為免腸胃不適應,導師要求我們的第一口食物必須嘴嚼200下,之後可以減至50至100下。

雞蛋和蔬菜鮮甜可口,麵豉湯和粥也非常好吃!
本來以為斷食是個艱難的過程,豈料比我想像中易適應呢!平時的我,要是多個小時沒吃飯的話,會變得四肢乏力、心情鼓燥。但這裡的優美環境令我內心變得平靜,亦了解到斷食對身心健康的到處,真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呢!

最後,感謝清水導師及另外兩位日本團友的悉心照料,不但令斷食過程相當愉快,面且還讓人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~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(*´ω`*)!


Yufuin Flora House
地址: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大字川南71-1

*旅程由日本大分県観光協会贊助。*

VLOG影片:
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關文章 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