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

【九州大分縣美食】別府鐵輪3間餐廳推介:豚肉饅頭、雪芳蒸蛋糕、和洋式低溫蒸料理

鐵輪是別府八大溫泉區之一,亦是國家名勝「八大地獄」的所在地,令無數人慕名而來一睹它的風采。除了景點和溫泉旅館外,這裡的餐廳也值得慕名而來呢(*´ω`*)!這次要推介3間餐廳:豚肉饅頭店文青風雜貨cafe和洋式雜貨餐廳

鐵輪擁有豐富的天然溫泉,亦是眾多旅館和景點的聚集之處,而最多人前來參觀的必定是「八大地獄」(八個風格迥異的地域溫泉)。深度遊覽的話,可能要花上兩天呢~

相關文章:
這裡其中一個令我著迷的地方,就是整個區域都瀰漫著溫泉蒸氣。由於鐵輪有大量溫泉地下水,蒸氣不分晝夜的從地底深處冒出,十分壯觀(´∀`)!
無論是溫泉旅館、公園、坑渠、河邊等,都能發現蒸氣的蹤影,令這個溫泉小鎮的地方色彩更濃厚~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別府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1. 豚肉饅頭店

在煙霧瀰漫的溫泉小巷上漫步之際,我突然被撲鼻而來的香氣止住了步伐!

香氣的來源就是這間名為「鐵輪豚肉饅頭本鋪」的店舖~它由一班家庭主婦成立,主要售賣由溫泉蒸氣蒸熟的豚肉饅頭。
看似平凡的小店,在Tabelog居然有3.4的高分,讓人不禁一試(*´ω`*)!
買了店內主打的地獄蒸豚肉饅頭試試,價錢190円。寒冷天氣下捧著這個帳卜卜、熱騰騰的麵包,真是太正了~
(不好意思撕得一點難看XD)
餡料包括豬肉、冬菇、洋蔥等食材,散發出的濃烈的香氣,令人垂涎三尺(ღ˘⌣˘ღ)!麵包蒸得好鬆軟,肉汁非常濃郁美味,咬下去每一口都充滿滿滿的幸福感,難怪人氣這麼高~


鉄輪豚まん本舗

地址:大分県別府市井田3
營業時間:9:00 - 16:00|定休日:每月第二個週一
https://www.irfnso.ne.jp/butaman/



2. 文青風雜貨cafe

離開鐵輪豚肉饅頭本鋪後,沿著溫泉小巷繼續往前走,來到這間名為「Sally Garden」的cafe。
Sally Garden是「柳屋民宿」地下的咖啡店,在Tabelog上有3.19分
大門左邊有個爐灶,也是製作蒸蛋糕的地方~
Sally Garden融合了咖啡室雜貨店,讓客人能夠吃東西歇息之餘,還可以選購精品雜貨。這裏擺放著精緻的雜貨,如餐具、果醬、手帕、書籍等,是文青的好去處~
好精美可愛的小手作(*゚∀゚*)!
玻璃櫃放置著店內主打的雪芳蒸蛋糕,口味包括:朱古力味、香蕉味、伯爵紅茶味、楓糖味及忌廉味。
我選擇伯爵紅茶味的雪芳蒸蛋糕,再加配柚子蜜一杯,套餐盛惠850円。
雪芳蛋糕好厚實大片,基本上吃一片當早餐或下午茶已經夠飽~
雪芳蛋糕最忌太乾和硬,但這片完全是相反~這裡的蛋糕濕潤鬆軟,口感一流~加上淡淡的伯爵紅茶味配上濃郁的手打鮮忌廉,簡直是絕配(*ノ∀`*)!
另外,柚子蜜清新好喝,跟我們在香港一般餐廳內喝的完全不一樣~逛街逛到累,來這裡吃片蛋糕休息一下也不錯呢!

Sally Garden
地址:大分縣別府市鐵輪井田2組鐵輪柳屋
營業時間:9:00 - 19:00


3. 和洋式雜貨餐廳

繼續沿著小路往前走,視線被這間雪白的洋式小屋吸引著~這間名為「Kokochi Cafe Musubino」的餐廳,其實由舊醫院改建而成,歷史更逾百年!
這間懷舊風的餐廳,糅合了和式及洋式的風格--外表雖然是西洋式,但趟門和玄關都是和式的特色。餐廳的食物在Tabelog高達3.49分,令人非常期待~
踏入玄關,映入眼中的是放滿手作耳環、髮夾等飾物的小桌子。
這裡跟剛才的Sally Garden一樣,均融合雜貨及餐廳於一身。雪白的架子放滿了琳琅滿目日系文青風的袋子、日曆、飾物等等。
在這裡買張明信片,寄給知己好友也不錯啊~
另一邊是用餐地方,連密的窗戶令室內非常光猛。
餐桌和椅子都充斥著懷舊氣息,歷史悠久卻保存得很好,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。
這裡的食物採用攝氏100度以下的低溫蒸法,不但可以保存食物的原汁原味,而且健康養生~

我點了Mosubino午餐(餐廳的名稱),價錢1200円。套餐的主食是法式馬賽魚湯,還有4份和式配菜和米飯,和洋合璧,就像餐廳本身的裝修風格~
先來配菜:醬油醃金菇蒸豆腐玉子燒。味道可口,令人食慾大增~
再來黑醋煮豚肉大根~醬汁調教得很好,而且食材炆得好入味,口感亦很鬆化!
呷一口清水,清一清味蕾後品嚐這款法式馬賽魚湯。蕃茄、薯仔、蘿蔔等蔬菜新鮮可口,魚湯極鮮甜!!令我一會兒便喝光了!想不到看似平凡的菜色,卻如此令人驚艷(/ε\*)!
伴餐的糙米飯亦軟綿煙韌,十分正~
我們追加了一杯巨峰梳打。平時在日本餐廳喝的水果梳打,通常只是化學味道的果汁,但這杯有真的巨峰提子果實,令人好驚喜!
另外一個午餐是咖喱雞飯,雖然我沒有吃,但聽說也相當美味~
在這裏進餐,不但可以體驗和洋合璧的裝修風格,還可享受如此驚艷的菜式,因此我非常推介呢(´∀`)b!

(請留意:餐廳會定期轉換菜色。)

ここちカフェむすびの
地址:大分県別府市鉄輪上1
營業時間:8:30 -19:00(週二和週五不提供早餐|週一至週三不提供晚餐)
定休日:週三、第三個週五(年末年初和節日等)

*旅程由日本大分県観光協会贊助。*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關文章 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