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

【九州大分縣住宿】別府明礬「Ebisuya旅館」乳白色溫泉 溫泉蒸料理

別府,與溫泉掛鉤的城市,其泉水湧出量更為日本第一!這個具代表性的溫泉勝地,只是溫泉區已有八個之多~我這次的目的地是明礬溫泉區,入住其中一間逾140年歷史的溫泉旅館。

明礬以溫泉療養地聞名,其特色是獨特的硫黄味道乳白色的泉水。我這次於明礬的「Ebisuya旅館」留宿,它位於別府的半山區,歷史更逾140年!
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

相關文章:

跟由布院的「泰業」一樣,這家旅館有不少貓貓在流連,令人不禁停下腳步與牠們玩樂(´・з・)~
玄關處立著獨特的擺設。
笑容可掬的職員帶領我們到大廳進行check in手續,這裡亦是享用早、晚餐的地方。
Check in小食是溫泉饅頭和熱茶,讓我們長途跋涉後稍作充饑。
職員向我們介紹旅館的設施。地圖有英文版本,看不懂日文也大丈夫~
旅館範圍十分廣闊,不小心看地圖的話可能會走錯路呢~
這裡的房間以七福神名命,我入住的是1樓的「布袋尊」
有別於傳統溫泉旅館的榻榻米房間,這裡的設計較時尚。地板以實木鋪成,窗前有個長型沙發櫃供人休息。
沙發櫃上有幾個靠墊,讓人舒服地躺下來看電視~
另一邊是茶水間。
房間右邊是寬闊的木地台,地台上放置著傳統的日式床鋪,還有通往閣樓的木梯。閣樓有足夠空間,目測可睡1-2人。
床鋪十分軟綿厚實,我晚上睡得很香呢(´∀`)~
床鋪旁放了起居服和網製的手提袋,內裡有毛巾供人出外浸溫泉時使用。
大門的旁邊是梳洗間和洗手間。
Ebisuya旅館獨有的毛巾。
整體來說,房間寬敞舒適,設計簡潔時尚,完全看不出有百多年歷史呢!
在房間休息一會後,便出發去洗澡和浸溫泉了!我book了家族露天私人風呂,時限為一小時。該處離房間有點遠,晚上通道有點暗,要好好看清楚路牌~
這裡跟一般私人風呂一樣有更衣及洗澡位置,泉水亦是明礬地區獨有乳白色的「硫黄泉」泉池卻是澎湃的按摩浴
「硫黃泉」可令人血氣運行,降低血壓,回覆疲勞,治療效果非常好。泉水的溫度不會太燙,很舒服~而急速的水流像spa一樣刺激著身體的穴道,令人身心舒暢(*゚∀゚*)!
如果不怕與人共浴的話,可以去旅館的公眾大浴場。室外的露天浴場位置寬闊,還有獨立泉池供人使用~
(官方照片)

這裡還石享受獨有的岩盤浴~我們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躺在岩石上,透過流汗來加快血液循環,調理身體。
(官方照片)


浸完溫泉後十分肚餓,於是回到大廳吃晚飯了!

是日晚餐是別府的名物之一--蒸料理。二人套餐共有兩大盤放滿食材的蒸籠。第一盤含包含燒賣、糯米飯、雞翼尖、菇菌類、地瓜類、蔬菜。
另一盤則有海蝦、鯛魚、菇菌類、地瓜類、蔬菜。
職員把蒸籠放進爐灶裡,讓天然溫泉蒸氣的熱力把食物蒸熟。這樣不但能夠保留食物的鮮味,而且健康養生~
過程大約20分鐘左右,期間溫泉蒸氣不斷飄出,感覺十分療癒~
蒸好了~~始終是清蒸食物,賣相看起來很清淡健康。食物另外也附上醬油、柚子胡椒、鹽、麻醬等調味料。
蔬果整體上鮮甜可口,而燒賣的豬肉味很濃郁,比想像中更好吃呢!
包得像粽子的糯米飯,打開入面是這樣的~味道跟中式的北菇雞飯無異!(笑)
另一盤除了主食變成海鮮外,大部分配菜跟剛才都一樣。海蝦味道可以,鯛魚則十分鮮甜~
吃到一半,職員為我們送上一小碗雞湯。那味道跟中式燉雞汁非常相似,就像齊集了整隻雞的精華,味道極濃郁,令人回味無窮(´∀`•)!
想不到連飯後水果也很高質!雪梨(不知道什麼品種)極甜,而提子竟然是香印!!太正啦~
翌早一覺醒來後,透過房間的窗戶挑望風景。由於旅館置於半山位置,別府灣都被收盡眼底。如果幸運的話,還會看到夕陽呢!(當日被雲層擋住了⋯(πーπ))
早餐是豐富的和式料理:雜菜麵豉湯、漬物、飯團、溫泉蛋。簡單的食材,被作成如此美味精緻的料理,廚房內的師傅們功不可沒呢~
早上來一碗暖笠笠的麵豉湯暖胃,真爽( ´∀`)b!
有興趣前來別府玩的你,不妨考慮到Ebisuya旅館留宿喔!

ゑびす屋旅館
地址:大分県別府市明礬4組
https://www.e-ebisu.biz/

*旅程由日本大分県観光協会贊助。*
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關文章 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