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

【九州大分縣住宿】真.隱世! 深山中的米芝蓮旅館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(下) 釀梅酒 瑜珈♡

大分縣日田深山中的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,除了擁有頂級的設施及美酒佳餚外,還提供一般溫泉旅館不會有的體驗--釀梅酒瑜珈

上篇:

【九州大分縣住宿】真.隱世! 深山中的米芝蓮旅館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(上) 頂級設施 超豐盛晚餐♡

上一篇文章提到,我在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中渡過了第一晚。房內的床單被鋪非常舒適,我一覺醒來便是清晨了~


踏進陽台,仙景似的畫面呈現眼前!清晨的氣溫較低,山巒之間瀰漫著煙霧,意境恍如中國的水墨畫,患得患失的感覺,令人著迷。

清晨時份,一邊在陽台上浸溫泉,一邊欣賞如此美景,真是一大樂事(*ノ∀`*)!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
享受溫泉後,我再次來到旅館中的「白加賀」餐廳吃早餐。跟昨晚一樣,桌面上放置著是日餐單。
早餐的內容十分豐富:蔬菜乳酪飲品、黑梅醬豆腐、黃麻粒混胡麻醬、明太子沙甸魚、金平牛蒡、梅醬蔬菜棒、海苔、茄子豌豆、一夜干魚、白飯及麵豉湯。
每項菜色均是心思之作,賣相精緻,味道好(*´∀`*)~
窗外那煙霧繚繞的山巒,令用餐氣氛增添幾分詩意。
包廂外有自助吧,提供了多款飲品及小食。飲品包括:日田天領水(前篇文章介紹過)、柚子蜜、橙汁及牛奶。
還有焙茶、八女茶、香草茶及咖啡。
另一邊放著九州農場所生產的生雞蛋,我最愛雞蛋伴飯了!這裡的雞蛋受嚴格監管,品質有保證,蛋味亦非常濃郁~
還有白蘿蔔、梅子、蔬菜漬物。
小饅頭有灰色和粉紅色兩款,內裡都是紅豆餡,味道是一樣的。麵包蒸得好鬆軟,好吃!
吃飽後,我們便前往旅館旁邊的梅酒廠,從大門步行過去只需5分鐘。
正值早晨,沿途風光明媚,令人心情舒暢~
大山町是著名的梅子盛產地,擁有一大片梅林,並設有這座釀酒工場「梅酒藏大山」
梅子由農夫親手種植,早上採摘後便即日拿去釀酒。如此新鮮的材料,造就了當地引以為傲的佳釀 ,更曾在「全國梅酒品評會」和「世界利口酒大賽」中獲得金獎!
踏入酒廠大門,來到寬闊的土產店。
這兒售賣著有林林種種的梅酒,最左那款罐裝的正是旅館房間中提供的款式~
除了梅酒外,還有很多梅製的副產品:梅子茶、糖果、醬汁等。
梅乾的種類十分多,賣相亦好看~
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和雪糕品牌ViTO乘聯推出了梅子味的gelato意式雪糕~
這裡亦提供免費試酒服務,大家可以先試喝再購買啊~
逛了一圈後,我們來到梅酒工房體驗釀酒啦~
職員先派發表格,讓我們自行選擇梅子的品種、酒及附加材料等。我選擇的梅子為南高梅,而配料包括藍莓、冰砂糖、蜂蜜、清酒。
圓滾滾的梅子好大顆喔!
釀酒過程十分簡單,只需依著職員的指示清洗材料,再一併放進玻璃瓶內即可。
最後把清酒倒進去,關上瓶子,就完成啦~整個釀酒的過程只需30分鐘!
放置半年後便可以倒出來喝了,真令人期待呢~
第一次釀酒,比想像中輕鬆愉快ヽ(^Д^)ノ~ 

梅酒廠主樓對面有座小屋,正是人氣漫畫《進擊之巨人》的資料館。起初我很詫異,為何深山中會有間漫畫資料館?翻查資料後才知道,原來大山町是作者諫山創的故鄉(・о・)!
資料館的環境不大,但牆壁上掛著不少漫畫手稿。大山町的起伏山巒和潺潺溪流,正正成為了諫山創創作《進擊之巨人》的靈感~
本來我只是普通地站在巨人旁邊拍照,但可愛的職員伯伯說我必須罷出調查兵團的pose!哈哈(*´∀`)!
梅酒蔵おおやま
大分県日田市大山町西大山4587番地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 09:00 – 17:00
https://www.umehibiki.jp/umesyugura/


逛一會兒後,我們再次回到「梅響」,趁check out前體驗另一項活動--瑜伽
我們來到旅館內的健身房
旁邊是個兒童遊玩區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~
健身房空間廣闊,有多種健身工具及器材提供,如瑜伽墊、瑜伽球、單車機、跑步機,甚至球鞋也可以租借~
我們在導師的指示下,練習初階的瑜伽動作。
這間健身房的最大賣點是,它正正面向著的開揚的無敵山景!
在侷促的香港,絕大部份健身房均置於鬧市中,窗外的景色不是街道便是高樓大廈。而在「梅響」,映入眼簾的是山巒上連綿的植披,以及蔚藍無盡的天空,環境寧靜清幽,實在令人身心舒暢(*´ω`*)~
「奧日田溫泉 梅響」就像陶淵明所描繪的「桃花源」般,與世隔絕,風景如畫,豐衣足食,令人把心中煩惱拋諸腦後,心靈得以平靜。能夠獲得九州溫泉旅館排行第一位,確是實至名歸!

奥日田温泉 うめひびき
大分県日田市大山町西大山4587
https://www.umehibiki.jp/


*旅程由日本大分県観光協会贊助。*

✿ 預訂溫泉旅館 ✿
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提供多間溫泉旅館的預約服務,還可預訂交通券和申請免費SIM卡!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關文章 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