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

【疫後旅行準備篇】歐洲旅遊15天! 行李清單/秋冬穿搭/電話卡/行李箱分享(★零廣告全自費)|#V遊歐洲

疫情後重新出發,不知道大家會否跟我一樣,太久沒收拾行李而有點無從入手?這篇文章包含我去歐遊15天的行李清單、秋冬穿搭、電話卡、行李箱,還有省重量心得,希望可以幫到即將出發的你~


【酒店查詢】

HotelsCombined

Agoda

【德國機票】

Trip.com

CheapOAir

【慕尼黑體驗/上網卡/Wi-Fi蛋/交通車票】

Klook

KKday

【歐洲租車】

Europcar


*由於此篇不是廣告所以不特別註明產品品牌了,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私信我:)


【必須篇】

✓護照:出國旅行必須品。

✓身份證:如果你用BNO為旅遊證件,別忘記帶香港身分證,沒身分證的話將無法在香港機場離境!

✓信用卡:歐洲信用卡支付普及,建議出發前申請不收外幣交易費用的信用卡,可以節省旅費開支。

✓現金:有些小店攤檔只收現金,先兌換一些現金傍身吧。



【防疫篇】

✓口罩:出發前緊記check清楚你所到訪的國家的防疫政策!例如德國仍然規定乘搭交通工具/進入部份室內設施要戴FFP2或醫療級口罩,而英國、奧地利則完全沒有口罩規定。出發前最好因行程而預備足夠的口罩,否則在當地買可能會較貴。

✓消毒用品:我帶了噴霧、搓手液、濕紙巾三款,在坐飛機/長途火車前消毒一下坐位會較安心~

✓快速測試包:旅途上萬一感到不適時可用,希望沒機會用吧!



【外出篇】


✓傘:歐洲天氣變化無常,建議帶一把輕便的晴雨兩用傘。

✓太陽眼鏡:有些景點完全沒建築物/樹木遮掩,太陽猛烈的時候將大派用場。

✓充電器:遊行每天也用手機拍照片/影片、查交通、看地圖等,建議外出帶上充電器。

✓相機:適合喜愛拍照又不想只用手機的人,記得帶後備電池和記憶卡呢。

✓防盜包:歐洲始終治安沒那麼好(尤其是法國、意大利等國家),帶個貼身防盜包能減低損失的風險。


我這個防盜掛包有多個間隔,可以輕鬆放下護照、信用卡、現金等貴重物品,而且是RFID保護,能防止信用卡被盜刷。



✓頸枕:歐遊的航班/火車時間長,有頸枕陪伴絕對會令睡眠休息質素變好喔!我用的是記憶綿那種,之前用過粒粒豆的那些款,固定頸部效果不理想,使用2-3小時後頸部開始變酸了

✓行李磅:與其去機場才磅行李(有時人龍還很長…),不如自己帶個便攜式行李磅去,令旅遊期間對行李重量更有預算。

✓眼罩:容易因光而形響睡眠質素的人最好帶去。

✓耳塞:歐洲的酒店通常不高,如果住低層的話晚上可能因車聲/人聲而睡得不好。

✓耳機:適合熱愛外出聽歌的人。

✓筆:有些國家可能要填入境表格,而且寫明信片亦會用到筆。



✓行李袋:手信買太多放不下行李箱時將大派用場。

✓行李帶:加固行李,多功能的行李帶還可防盜或當行李磅使用。

✓轉換插頭:最好帶23個,國際轉換插也可以。我的歐洲規格雙腳圓型在深水埗鴨寮街買(HK$5/個),盡量別在當地才買,因為價格會較高。

✓拖鞋:歐洲的酒店通常不會提供,我帶了之前去staycation拿回家的拖鞋。



【藥物保健篇】


感冒藥:不要說COVID了,即使是患了一般感冒也需要用了,也省卻在當地外出採購的時間。

✓腸胃藥:萬一肚痛或腸胃不適時可用。

✓通便產品:歐洲的食物通常大魚大肉(例如我去的德國,主餐基本上是大量肉類和澱粉質),如果好幾天不能「辦大事」的話它將是你的救星!



【個人護理篇】


✓牙膏、牙刷:歐洲的酒店通常不會提供。

✓棉花棒、化妝棉、梳子:同上。

✓防曬:保護皮膚以免曬黑/曬傷。

✓潔面用品:適合不慣清水洗臉的人。

✓保濕面霜、身體乳液:秋冬天氣乾燥,男女也會用到。

✓髮尾油:同上,尤其是長髮人士。

✓直髮夾:去旅行拍美照,頭髮當然不能亂糟糟吧。

✓隱形眼鏡:適合打算戴con的人士

✓洗衣液:歐遊人士通常會洗衣服,避免帶大量衣服。

✓衞生巾、護墊(女生限定):聽曾在歐洲留學的朋友說歐洲的不太好用…在意的話還是帶過去吧。



【美妝篇】(不化妝人士可跳過)


✓妝前打底、粉底、眼線筆、眉筆、眼影、修容粉、遮暇膏

✓唇膏:秋冬去歐洲的話最好帶有潤唇效果的。

✓卸妝產品

✓香水


【衣服穿搭篇】


歐洲日夜溫差大,出發前緊記check當地的氣候!10月去德國和奧地利,日間溫度高達攝氏16-22度,夜晚可降至6-10度。


 


以下是我10月旅程所帶的衣服:

✓外套:1件薄風衣1件厚外套,視乎天氣而穿哪件

✓上衣:5件,包括長袖t-shirt、恤衫、長袖薄毛衣、毛衣背心

褲、裙:3

✓打底衣:3件長袖輕度保暖衣、1件普通背心

✓襪:4雙短襪、1雙襪褲

✓圍巾:1

✓薄羽絨:1

✓內衣褲:4



減省行李重量心得


1. 不要帶太多衣服

有人可能會問,15天只帶件2件外套或3條褲/裙的話,穿搭不會很重覆嗎?當然你可以帶更多,但我個人首要是減輕行李重量。外套是所有衣服中最佔空間/重,而且有時天氣熱或入室內時也會脫掉,所以我重點是帶多幾件上衣~



即使是同一件外套,配搭不同的上衣、下着、髮型會有不同的風格呢~建議選些百搭的顏色(黑、白、大地色等),方便穿出拍搭的造型。


內衣褲/襪子方面,不要去多少天便帶多少套,如果帶10多天的份量去,行李必定會重爆/超佔空間吧?所以人們歐遊其間通常會洗衣服,歐洲酒店通常有暖毛巾架很適合晾衣服。


鞋子也最好選雙百搭的顏色(黑或白),而且要舒服好穿的。



2. 不要帶太多美妝品

粉底、眼線筆、眉筆、眼影、修容粉、遮暇膏每項我只帶1款,在歐洲拍照的話重點是風景而不是妝容吧?應該沒人會留意我旅行期間今天和昨天的眼妝有什麼分別(笑)



3. 善用便攜裝

我帶的大部分是之前購物的贈品/試用裝/staycation用不完的物品,直髮夾也是帶輕便的旅行版。如果你沒有的話,可以把產品(如乳液、洗衣液)裝到體積細小的收納瓶中,不要整瓶完裝的帶過去,絕對用不完啊!


如戴隱形眼鏡的話,建議帶日拋式,那便不用另外帶護理液/con盒去。



【電話卡篇】

這兩張卡都在鴨寮街買的(HK$100/張),都是一插即用,不用做麻煩的settings。有些人說鴨寮街的電話卡不可靠,但我最近十次八次旅行(包括歐洲、日本、韓國等)都在這裏買也沒問題啊~
這兩款卡的網速蠻快的,除了在德國國王湖等遍遠地區外,其他地方基本上也能順利使用。


【行李箱篇】

我的行李箱是26吋拉鍊側揭式那種,優點是可以單邊打開,即使酒店空間較小也不會像中間打開那款那麼佔空間,而且可以拉開行李中間拉鍊來擴充空間。我把上述清單上的物品放進背包和這個行李後,還剩下一半空間呢~


【 其 他 文 章 】

【2022年德國新天鵝堡攻略】迪士尼城堡的原型! 從慕尼黑出發交通/行程/購票/注意事項

【德國慕尼黑住宿】極近車站 旺中帶靜的酒店/無限暢飲阿爾卑斯山水!

【東京住宿】價廉物美! 鄰近上野站的高CP值酒店~包早餐/飲品/燙髮棒/智能電話

【九州鹿兒島】超治癒!躺在海邊熱砂中「浸溫泉」

【九州大分縣體驗】由布院「杜之湯 泰葉」人氣藍色美肌溫泉♡泰國古式按摩

【九州大分縣美食】由布院必吃美食 一條街吃盡!

歡迎follow/聯絡合作:)

#V遊日誌 #V遊日本 #V遊歐洲
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Instagram

YouTube

Blogger

Facebook

U Blog

Trip Moments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