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

【香港staycation】✦奕居 一泊二食|無敵海景打卡浴缸 高質美食✦|#V遊香江 中西區篇

早前趁着生日入住一直想去的奕居(The Upper House)!這間酒店的風格別樹一格,房內設施及食物的水準高,整個體驗令人非常滿意(´∀`•)!



奕居位於金鐘太古廣場上蓋,為「金鐘四寶」之一,由香港建築師Andre Fu設計。有別於傳統的五星級酒店那麼富麗堂皇,這裏環境恬靜和諧,低調而不失時尚感。
中庭足足有40米高,採用了對稱設計,令空間感更寬敞。整間酒店滲透著木材、竹、玻璃、石灰岩等元素,賞心悅目的藝術品擺放在不同的角落。
空氣中彌漫著奕居招牌的甜薑和馬鞭草香氣,感覺進入了一座超巨型的spa,令人心情非常放鬆!

Staycation package包括Studio 70海景客房一晚、早餐及HK$1,200房內用餐消費額。入住的時候是平日,價錢合共HK$3,439(連稅)
有別於一般酒店,這裏除了酒精飲品外,所有飲品都是免費的!包括茶包、咖啡、汽水、礦泉水、椰子水及牛奶等,種類繁多~
小食也是免費任吃~另外也可以room service叫人送免費爆谷上來吃,但是我最後忘記了...(´д`)
電視提供多個頻道及電影,音響效果出色,電影亦非常新,即使留在房間一整天也不會感到悶~
窗邊放置了寬闊的L型沙發,讓人一邊休憩,一邊飽覽金鐘及維港一帶的開揚景色~
酒店亦提供了防疫套裝。
這次特地過來慶祝生日,酒店送贈一些甜點~
房間的另一邊是衣櫃、梳妝台、洗手間及浴室,空間寬闊, 足足佔了整間房間一半以上的空間。
洗手盆的後方是我最期待的位置——浴缸(*´∀`*)!
一邊享受浸浴,一邊飽覽漂亮開揚的景色,真是一大樂事!
晚上的氣氛跟白天完全不同~順帶一提,天色暗的時候,外面是可以看進來的,到時大家要記得拉好窗簾呢!
非常嘆的浸浴體驗~
浴缸旁邊是淋浴空間。
房間內設有瑜伽墊,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做瑜伽,真是身心舒暢~

酒店的公共設施不多,健身室的面積不大,但常見的儀器都齊全。


由於package包括HK$1,200 in-room dining消費額,我們於是點了幾款食物作下午茶及晚餐。

火雞公司三文治配薯條
三文治份量十足而美味,薯條亦香脆。一邊吃一邊看電影真的不錯~

晚餐點了以下幾款:

甘筍湯用保溫瓶承載着,開餐的時候才倒進碗中,因此入口時仍是熱辣辣,非常貼心的安排呢~甘筍湯濃郁美味,值得一試!
雞肉沙律
雞肉嫩滑,皮被烤得香脆,加上新鮮的蔬菜,十分美味~

和牛漢堡配薯條
和牛非常juicy惹味,麵包亦被烤得香口,非常推介~

香煎鱸魚
鱸魚鮮甜,肉質細滑,烹調的火候剛剛好~



吃早餐的地點在頂樓的Salisterra,我在幾個月前曾到訪這裏吃下午茶~餐廳以地中海為主題。裝潢運用地中海風的大地系色彩,為餐廳營造柔和舒適的氣氛。


有幸被安排到窗旁位置用餐,窗外景色非常漂亮~
早餐是套餐形式,有中、西、日式供選擇,我們選擇了西、日。西式早餐包括常見的多士、香腸、薯餅及煎蛋等,賣相簡單但味道相當不錯。
日式早餐包括煎三文魚、珍珠米飯、麵豉湯、玉子燒及漬物。三文魚皮香肉嫩,份量不少,整體來說十分好吃呢!

總括來說,雖然奕居的設施比一般五星級酒店少(沒有泳池,餐廳只有一間),但房內設施較完善,而且食物整體高質,即使是in-room dining也能夠保持水準。這次我一心來享受房間設施,好好休息,所以非常滿意呢(´∀`•)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