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9日星期五

【地中海風下午茶】飽覽金鐘維港美景! 奕居Upper House全新餐廳下午茶|#V遊香江 中西區篇

位於金鐘的奕居(Upper House),一直是staycation的熱門酒店之一~近日,他們唯一的餐廳完成裝修,並重新命名為Salisterra。趁著假期,我和閨蜜一起去試這間新餐廳的afternoon tea(´ω`*)~

 


Salisterra位於Upper House的頂層49樓,以地中海為主題。裝潢運用地中海風的大地系色彩,為餐廳營造柔和舒適的氣氛。前來的時候是平日,當日下午三點約90%滿座。

餐廳位於大廈的高層,客人能於高空俯瞰金鐘一帶的景色,就連維多利亞港後的九龍半島亦一覽無遺。
以5星級酒店tea set來說,這裏的定價算是偏低(一般是HK$600-$700左右),而且不是每間五星級酒店也擁有如此開揚美景~
我們點了三人份。有別於一般的英式三層架tea set,這裏的是一碟碟上菜。先來Beaufort and Truffle Gougeres(松露泡芙),上桌的時候還是暖的。泡芙口感酥脆,松露香濃,鹹味泡芙吃起來很有新鮮感呢!
鹹點包括:
- Duck Confit Pastilla(蘿蔔鴨肉批
- Pithivier(香菇芹菜肉批
- Smoked Salmon Rillettes(煙三文魚肉醬蒔蘿配麵包
- Salted Beef Cheek(咸牛肉面頰辣根醃甜菜根

整體不錯,個人喜歡第3、4款,酸酸鹹鹹的挺開胃~
之後是下午餐必備的scone~有別於傳統的scone,這裏的口感較鬆軟,有點像麵包似的,但個人認為挺合口味~
甜品環節往往令人最期待!這裏的甜品賣相精緻,內容包括:
- Brillat-Savarin Passionfruit Cheesecake(熱情果芝士蛋糕)
- Lemon Meringue Chouquette(檸檬蛋白酥泡芙)
- Strawberries and Cream Tartlettes(士多啤梨忌廉撻)
- Millionaire’s Shortbread(榛子荳蔻牛油酥餅)

本來以為第1款吃起來會很膩,豈料熱情果成功中和了芝士,味道濃郁但清新,吃完整個也沒有飽滯感~外表較平凡的士多啤梨撻味道也不錯,撻皮也夠酥脆。另外兩款則不過不失,吃起來較膩。
當日幸運地被安排到窗邊位置,可以一邊享受美食,一邊把美景收盡眼底!整體來說,環境、食物、服務均屬中上水平。唯一要挑剔的地方是冷氣不太夠冷,令長期坐於窗邊的我們有一點熱(^^;)希望酒店日後會改善一下吧!

賣相:7.5/10
味道:7.5/10
價錢:8/10
環境:8.5/10
服務:7.5/10


Salisterra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