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

【西營盤掃街】試食5間小店! 炸本地魚薯條/蟹肉多士/疏乎厘/宇治抹茶捲/辣子雞 |#V遊香江 中西區篇

西營盤是個歷史悠久的小社區,近年開滿了林林總總的餐廳及cafe,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來,包括我~這次我到訪了其中5間,有新店亦有舊店,有興趣來西營盤玩的你,不妨參考下這一篇!





西營盤依山而建,位於香港島西邊,自從港鐵線在數年前開通後,來往這區的交通方便得多了~這次我一共試吃了其中5間餐廳/cafe:


1. Fish & Chick
地址:西環西營盤高街27號地舖

在香港,以英式炸魚薯條(Fish & Chips)為主打菜的餐廳實在不多。這間餐廳的名稱亦充滿玩味——「Fish & Chick」,除了令人聯想到Fish & Chips外,還包括了另一項主打菜——烤雞。
餐廳空間不大,但裝修別樹一格,鮮明的色調令人眼前一亮~
我前來的時候是中午,點了一份傳統英式炸魚薯條午餐(HK$88),內容包括頭盤、主菜、飲品。

頭盤是四選一,我選擇了煙三文魚沙律。三文魚的質素中規中矩,而伴沙律的蜜糖刁草汁令人十分開胃~飲品選擇了熱咖啡(朋友喝的),亦是不過不失。
主菜提供的選擇包括紐西蘭藍鱈魚及多款本地新鮮魚,我選擇了本地新鮮鱸魚(+HK$20)
令我意外的地方是,這裡的炸魚有別於香港坊間常見、那些被切成小片的魚柳,反而是一大片原條魚柳上桌,聽說是比較正宗的做法~魚柳表面被炸至金黃色,令人垂涎三尺!份量亦很多,幾乎有我的手掌那麼大~
表面的炸粉薄而酥脆,烹調的火候亦控制得相當好,內裏的魚肉鮮甜嫩滑,簡直令人一試難忘(≧ڡ≦*)!!
想不到薯條也令人有驚喜!本來以為是坊間常見那些以薯蓉製成的薯條,豈料這裏的是以原個薯仔切片而成,味道香濃可口~
吃得意猶未盡之際,再點了一份炸生蠔(HK$85/6件)。生蠔味道濃郁,肉質飽滿多汁,炸粉同樣是又薄又酥脆~


2. 卓越食品餅店
地址:西環皇后大道西183號號地下

餅店位於街角,從門面看得出它的歷史感。店外堆滿了顧客,看來它在區內蠻有人氣~
餅店主要售賣中式傳統糕點,價錢相宜~
馬蹄糕芝麻糕(HK$6/件)口感煙韌,甜度對我來說是適中,但重口味人士可能會覺得它們的味道太淡。
椰汁砵仔糕(HK$2.5/件)的椰子味香濃,紅豆份量亦不少,因此咬下去口感豐富,非常美味(*´∀`*)!相比之下,黃砵仔糕(HK$2/件)則較為普通,如果想試這裏的砵仔糕的話,建議大家選擇椰汁口味~


3. 川之源
地址:西環西營盤正街62號地舖

據說這間川菜館在區內挺有名氣,愛吃辣的我便慕名而來了!
除了四川小菜外,這裏亦提供外賣麻辣火鍋。我在堂食的過程中,留意到來取外賣的人絡繹不絕,人氣真高~
餐廳環境不大,但座位擺放得不會過於擠迫,裝修佈置也滲透了不少中式元素。
桌布、茶壺及餐具都是非常經典的中式風格。這裏提供的茶是蕎麥茶,味道清淡易入口。
先來重慶辣子雞(HK$158),這道菜份量非常多,辣椒亦多得澎湃!店員告訴我們,他們是依照傳統四川的做法,因此辣椒的比例很多~
這份辣子雞雖然經過油炸,但處理得乾爽,吃下去沒有油膩感。雞塊小巧,連骨也被炸得像薯片一樣香脆,非常惹味~雖然辣椒份量多,但雞塊沒有想像中辣得那麼厲害,大約譚仔的三小辣左右~味道非常香麻,味蕾像被攻擊似的,令人吃得過癮(〃▽〃)!
另外點了一份麻辣花甲(HK$108)。花甲有15隻左右,肉質偏瘦,但濃而不膩的麻辣醬汁及配菜很惹味!
吃過主菜後,店員奉上每人一碗桂花冰粉(不另收費)。桂花冰粉味道微甜,口感細滑,起了非常好的解辣作用! 


4. 松屋
地址:西環西營盤第三街142-150號仁信大廈地下F號舖

飯後想來個甜品的話,這間區內人氣甜品店是個好選擇~
這間家庭式小店環境不大,但勝在有溫馨的感覺。
先來丸久小山園抹茶卷配白玉十勝紅豆(HK$52),抹茶味道非常濃郁,再帶一點回甘,是宇治的味道!(又想念日本了T-T)有別於市面上常見那些質地乾身的卷蛋,這份比較濕潤,咬下去煙煙韌韌,是我喜歡的風格~中央的抹茶忌廉好香濃,吃得出是使用了脂肪比例較高的日本牛奶,非常美味!
這份北海道牛奶原味梳乎厘( HK$58)也是高分之作!
梳乎厘即點即焗,上桌時仍然熱騰騰,形狀挺身好看~份量比我想像中大,還配上了雲尼拿雪糕讓人伴着吃。
梳乎厘質感軟綿細滑,完全達到應有的柔軟及空氣感!北海道牛奶味道,不用解說也知道有多香濃美味~再配上雪糕來吃,營造出冰火交融的口感,實在令人吃個不停(*゚∀゚*)!


5. NOC Coffee Co.
地址: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21號瑧璈地下4號舖

NOC Coffee Co.由香港咖啡師創立,近年在港島及九龍開了幾間分店。西營盤分店的門面色調漆黑一片,在這一帶的舊區中更顯得型格突出。
有別於門面的漆黑,內部反而是簡約的灰白色調,形成鮮明的對比。這裏採用全落地玻璃外牆,令室內光線充足,氣氛和諧。
室內樓底非常高,環境寬敞,令人感覺舒適。
吧枱前方是個小型咖啡烘培間,坐在這個位置用餐的話,能隔着玻璃欣賞咖啡豆的烘培過程~
烘培間內擺着一部炒豆機。
店內亦有售賣着自家製咖啡豆。
不喝咖啡的我點了一杯熱的Matcha(HK$50)。拉花精緻漂亮,抹茶味道濃郁,個人認為甜度稍為降低一點便完美了~

另外點了一份蠻有創意的Scrambled Crab Toast(HK$128),兩片多士交叉地擺放着,上面鋪滿了蟹肉蛋白及少許蔬菜,最上方則擺放着半棵牛油果,賣相精美~
蟹肉蛋白的份量很多,口感軟綿,味道鮮甜惹味~再配上皮脆內軟的多士及牛油果,味道清新,非常滋味(・ω・)b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