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5日星期五

【關西風壽喜燒】超高質!!入口即溶的鹿兒島A5和牛♡全餐專人代煮|#V遊香江 灣仔篇
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回「鄉下」日本⋯ T-T 最近,我到訪灣仔一間壽喜燒專門店,無論是裝潢、食物、服務都令人有置身於日本的感覺,讓我們一解「思鄉之情」~






SUKIYAKIYA(字面意思:壽喜燒屋)位於灣仔新鴻基中心,鄰近扶手電梯,位置容易找到。

內部裝潢以淺色的木材作主調,加上紙製的趟門及燈罩等裝飾,洋溢著和風格調~地方不算大,但座位寬闊,餐枱之間的距離適中,令食客有足夠的私隱。

壽喜燒在烹調過程中難不免會釋出油煙,但餐廳的通風系統做得很好,空氣不會蔓延著濃烈的食物氣味,而且環境亦被打理得乾淨企理。
菜式主要分為壽喜燒涮涮鍋兩類,每類亦有不同的套餐。這次我們點了兩份日本產特選黑毛和牛(A5)壽喜燒套餐(HK$589/份)
侍應首先遞上雞蛋,示意我們先打雞蛋到自己的碗中。
雞蛋是壽喜燒的靈魂之一~這裡採用日本山口縣的新鮮雞蛋,蛋黃呈鮮橙色,形狀結實,外型非常吸引!
先來前菜,茄子漬物、和牛他他、柚子漬物分別裝在精緻小巧的容器中,賣相好看。漬物的味道清新,蔬菜鮮甜,而混合了鵪鶉蛋的和牛他他味道濃郁,香滑美味~
由於當日是情人節正日,餐廳送上一份帆立貝刺身給我們作禮物(原本的套餐沒有這道菜呢~)。帆立貝刺身味道鮮甜,加上微酸的醬汁,令人十分開胃。
主菜終於來了!!下圖為二的人份量,每人有3大片A5和牛,還有一盤二人份量的季節野菜盛合。
SUKIYAKIYA採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所生產的A5和牛,名為「野崎牛」。這款和牛顏色亮麗,油花分佈得均勻細緻,單是賣相已令人垂涎三尺(〃▽〃)!!
每人有三片,聽起來好像數量不多,但其實和牛又大片又厚身,再加上油脂比例較高,其實吃幾片已經夠飽了~
套餐可選擇跟飯或讚岐烏冬,我選擇了後者。
SUKIYAKIYA所提供的是關西風壽喜燒——先在鍋底塗上牛油,然後煎肉類及蔬菜,再加入壽喜燒醬汁調味。關東風壽喜燒則先把湯放入鍋裡,再加入肉和蔬菜等食材煮熟。我個人較喜歡這種關西風,總覺得煎過的肉較香口惹味呢!

食物到齊後,一位為我們烹調食物的專屬職員前來,向我們講解壽喜燒的吃法,並會詢問我們對牛肉的生熟喜好(我們喜歡五成熟)。開始烹調時,她先把和牛的一小片脂肪加到鍋中燒,讓溢出來的油脂塗滿整個鍋底,再放入京蔥。
然後,她把一大片和牛加入鍋中,再倒上壽喜燒醬汁。醬汁由醬油、砂糖、味醂、酒等調出來,味道咸中帶甜,與牛肉非常配搭~
燒肉期間釋出濃郁的香氣,令人非常期待(*ノ∀`*)!!
職員把和牛煮至五成熟後,夾到我的碗中,示意我沾蛋汁來吃。我把沾滿蛋漿的和肉放進口中,簡直是味蕾的衝擊(≧ڡ≦*)!!牛肉質地軟綿香滑,完全沒有筋,入口即溶~油香充斥著整個口腔,咸咸甜甜的壽喜燒汁令牛肉吃起來更惹味,再加上鮮甜的雞蛋,簡直是絕配!
餐枱上有七味粉、山椒粉、山葵粉等調味料。
灑上七味粉的和肉更有風味呢~
享受和牛後,職員用心地把烏冬及蔬菜逐一夾到鍋中,整齊的擺放著,再加入水煮~這堆吸收了壽喜燒汁的蔬菜不但新鮮好吃,而且有效降低剛才和牛所帶來的油膩感。
最後,甜品是豆腐雪糕(忘了拍照⋯),味道清新可口~

整體來說,我對整個用餐體驗非常滿意~為我們烹調壽喜燒的外籍職員Belinda十分親切有禮,對食材有深入的了解,還主動為我們拍照留念,謝謝她為我們帶來美好的壽喜燒體驗(*^_^*)!

賣相:8/10
味道:9/10
價錢:7.5/10
環境:7.5/10
服務:9/10

SUKIYAKIYA
灣仔港灣道30號鋪新鴻基中心2樓2A-1鋪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