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

【木系居酒屋】高質精緻的壽司定食✧內容豐富! 芥末八爪魚沙律/腐皮烏冬/茶碗蒸/水果|#V遊香江 油尖旺區篇

以前每逢去日本,總會至少去一次居酒屋,品嚐地道日式美食,還有感受那熱鬧溫馨的氣氛!最近在網絡上發現太子開了一間日式居酒屋,獲得不少好評,於是找天去試試看~





「禮」位於太子花園街,這是一道食肆街,兩旁開滿了形形色色的餐廳。這間居酒屋的門面以深色原木作主調,加上中央的竹簾及木長凳,充斥着滿滿的和風~

內部同樣以原木為主調,漆黑的天花及架子作襯托,再加上皮製的座椅,風格時尚新穎。
空間不算寬闊,但這正是日本居酒屋的特色——氣氛溫馨,人聲鼎沸,愈夜愈熱鬧(´∀`•)~
牆邊的架子放滿林林總總的日本酒,選擇非常多~
另一邊的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和風碗及酒杯,中央的高達模型很搶眼呢!
坐在吧枱,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觀賞師傅烹調食物的過程。
上方的黑板繪畫了漂亮的和風圖案,可見主辨人在裝修佈置上花了不少心思~
如大部分日本居酒屋般,這裏不會有主打菜,反而提供多款日本料理供客人選擇,例如拉麵、咖喱飯、丼飯、壽司、刺身等等。

我前來的時候是午後,所以點了一份定食套餐。

六貫手握壽司 配茶漬飯或腐皮烏冬(HK$148)
每份套餐除了主菜外,還包括前菜、沙律、麵豉湯、茶碗蒸及水果,內容非常豐富~壽司及小食工整地擺放於木盒中,店員還把烏冬、茶碗蒸及麵豉湯整齊地放在木盒旁邊,整體賣相十分精緻,令人食慾大增(〃▽〃)!
(左起)
火炙吞拿魚中拖羅被燒得微微焦香,十分惹味~吞拿魚赤身新鮮爽口,完全沒腥味,而黑松露帆立貝非常厚肉鮮甜,吃起來啖啖滿足,實在是高分之作(*´∀`*)!
甜蝦肉質飽滿,鮮甜爽口~汁煮鮑魚很入味,口感軟腍易咬,而柚子油甘魚很厚肉,魚的鮮甜加上柚子的清新,十分可口~

整體來說,這六貫壽司的質素屬於中上呢~

壽司出色,想不到配菜也不弱~腐皮烏冬的麵條口感煙韌,吃得出小麥香味。茶碗蒸內有蝦仁及魚糕,蒸蛋口感細滑,調味剛好,不會蓋過濃郁的蛋香,非常美味(*ノ∀`*)!麵豉湯味道香濃,蠻合我口味的~

芥末八爪魚沙律的材料新鮮,可惜其中有幾顆八爪魚的口感比較韌。另外還有醃蒜頭時令水果(蜜瓜及提子),前者的醬汁有點韓風,鹹鹹酸酸蠻特別的~而後者則不過不失,飯後吃一點水果感覺不錯。
總結來說,定食的格價貌似偏高,但食物種類及質素值回票價~這成為我會回頭的餐廳之一!

賣相:7.5/10
味道:8/10
價錢:7/10
環境:7.5/10
服務:7/10

太子花園街213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