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

【中環日系茶室】茶控必試! 澳門過江龍新出抹茶/焙茶甜品下午茶|#V遊香江 中西區篇

來自澳門的日系茶室「汴京茶寮」,最近新推出了抹茶/焙茶甜品下午茶,對抹茶/焙茶控的我來說,這個下午茶實在令人大滿足(〃▽〃)!


「汴京茶寮」的裝潢簡約清新,以淺色的木材作主調。
茶室充斥著濃厚的和風氣息,精緻的擺設點綴著每一個角落,盡頭還有個榻榻米茶座,令人有置身在日本的感覺!
這裡主打多款日本及中國茶,還有咸食/甜點等。據說沖茶的水還以美國濾芯過濾,非常講究~


這次來試日式抹茶/焙茶甜品下午茶(HK$228一位/HK$396兩位),內容包括雪糕、芝士蛋糕、生朱古力及水沖茶,每款也可選擇抹茶或焙茶口味,我們二人即點了每款各一~

特濃靜岡抹茶/焙茶雪糕
兩款雪糕的茶味都超級濃郁!甜度偏低,口感細滑,完全是我的菜(*゚∀゚*) 即使放了一會兒拍照也不會溶得很快~抹茶那款更加入了香濃抹茶醬,令甘醇度更昇華。

手作抹茶/焙茶芝士蛋糕
和雪糕一樣,這兩款蛋糕茶味極濃郁!甜度也是偏低,雖然看上去份量不多,但由於加入了芝士,吃到一半感到有點膩。美中不足的是抹茶蛋糕在我拍照前已經掉了一點下來(;v;)(但不影響味道啦~)

抹茶/焙茶生朱古力
朱古力口感軟滑,茶味濃郁但味道偏甜。相比之下,另外兩款甜品比較合胃口~

碾茶
碾茶其實是抹茶的原料茶,經過精加工後便成為廣為人熟悉的抹茶。這款茶口感濃郁,苦澀味恰到好處,配甜品吃會有很好的消滯效果~

捧茶
這款茶充斥著濃厚的焙煎風味,苦澀味較低,清爽易入口,無論是咸食還是甜點都適合~


大家也可以去榻榻米位置拍照打卡呢~

下午茶的份量看似不多,但貴精不貴多,而且吃起來其實很飽,我們都因為太飽而打包了其中一部分~整體來說非常推薦(・ω・)b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