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

【炮台山掃街】試食6間小店! 炸魚無薯條/米芝蓮湯圓/石磨腸粉/手工生煎包|#V遊香江 東區篇

居於大西北的我甚少去港島,到訪東區的次數更是寥寥可數。早前難得在甚少踏足的炮台山逗留兩日一夜,所以去試了該區不同的小店~疫情令大部分小店經營困難,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支持他們(;_;)



炮台山位於香港島銅鑼灣以東至北角以西一帶。19世紀英軍在這裏的山頭設立「北角炮台」,因此而被命名。這個民生小區聚集了很多地道小店,早前我一共試了其中6間,由於疫情的緣故,只有其中一間是堂食,其餘都是外賣。


1. 魚事者
地址:北角炮台山宏安道14-28號威德閣地下14號舖

餐廳主打魚品輕食,室內格局是休閑cafe風格,五彩繽紛的裝橫非常吸睛~這裏無論是店名還是菜名,都充滿玩味呢!
前來的時候是平日下午,剛剛碰上提供下午茶套餐的時段。

我們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——香煎雞扒+炸魚無薯條+魚粒莎莎(HK$43),包熱飲一杯。
雞扒屬於正常水平,魚粒莎莎味道惹味開胃,最出色的是炸魚無薯條!這裏的「薯條」其實沒有馬鈴薯成份,而是用魚肉製成,外型像我們常見的薯條~這道充滿新鮮感的「魚條」的魚味濃郁,口感煙煙韌韌,不會被炸得過於油膩,難怪在網上大獲好評!
另外點了魚湯翡翠苗(HK$13),翡翠苗的草青味較濃,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,令人不太嚐得出魚的鮮味,個人認為可能只喝魚湯會更好~
店員亦給予自家製的魚肉辣醬,這道辣醬辣得過癮,卻仍嚐到淡淡的魚味~

這裏的麵食像車仔麵般自由配搭湯底、麵類及配料,以下的是白雪雪魚湯+魚麵+羅定魚腐+魚肉春卷+蘿蔔(HK$49)。湯底魚味香濃而不腥,麵條口感彈牙,有點像切成一條條的魚蛋,我非常喜歡(*´꒳`*)配菜中我最推薦濃郁美味啲魚腐~


2. 小老板
地址:北角炮台山電氣道254號華凱大廈地下A5號舖

我每次經過這間小店都看到有人在排隊,所以也被吸引去試試看!
這裏售賣林林總總的港式及上海小食,價錢相宜,亦曾被不少媒體報道。
我買了手工生煎鍋貼(HK$10/3隻)生煎包(HK$10/3隻),味道香濃惹味,肉餡足料,唯獨是油了一點。


3. 知粥嘗樂
地址:北角炮台山英皇道175號地下

買了油膩的食品後,想吃點清淡食物來平衡一下,所以選擇了粥店。
艇仔粥(HK$24)的粥底綿滑,常見的配料(魷魚、豬皮、牛肉碎等等)也足料。但不知道是否外賣的緣故,份量好像偏少,如果晚餐只吃這個絕對不夠飽( ;∀;)


4. 鳳鳴石磨腸粉
地址:北角炮台山電氣道180號百家利中心地下1B號舖

有別於香港坊間常見的布拉腸粉,這裏主打近年流行的皺皮腸粉。
腸粉的款式不少,亦可以免費升級成熱量較低的紅米或黑米腸粉。由於這是我首次光顧,所以點了普通的白米腸粉。
雞蛋豬肉腸粉套餐(HK$38)包括燒賣6粒及飲品(我選擇了豆漿)。腸粉米味香濃,口感細滑得來帶點煙韌,加上香濃的雞蛋及豬肉真的十分正!
可是,燒賣質素非常普通,吃起來充滿粉感,建議對燒賣有要求的人不要點(・_・; 另外雖然店員說豆漿是少糖,但真的是太甜了,令人不太嚐得出豆味來⋯

5. 茶東西
地址:北角炮台山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地下3-4號舖

這間新派茶餐廳除了提供傳統港式食物外,還有意粉、漢堡等西式食品。
前來的時候是早上,這裏的早餐選擇也不少~
我點了其中一款港式早餐——香濃沙嗲牛肉公仔麵、火腿炒蛋、牛油吐司,包熱飲(HK$35)
火腿滑蛋火候控制得好好,不會過熟,味道香濃~其他食物則正常發揮吧!

6. 福元湯圓
地址:北角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-1舖

我在整個炮台山之行中最期待的小店!這間30多年歷史的老店口碑一向佳,最近還在《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1》榜上有名呢~
顧名思義,這裏主打人手製作的湯圓(只有芝麻及花生兩個味道),還提供多款傳統港式糖水。

點了一份鴛鴦湯圓糖薑水(HK$28),一共有5粒,平均接近HK$6一粒!價錢比坊間一般的貴,但吃起來便會明白(//∇//)!!湯圓外皮口感非常煙靭軟糯,入面的芝麻/花生餡料濃郁惹味,咬下去更有爆漿的效果!真令人一吃難忘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