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4日星期五

【日本蛋專門店】經嚴格處理的沖繩雞蛋料理♥生蛋拌飯/玉子燒/蛋包飯|#V遊香江 油尖旺區篇

曾聽過不少人說:「吃過日本雞蛋後,真的回不了頭~」我個人也非常認同(o^-')b!日本雞蛋口碑好,全因日本人對品質監控非常嚴格,因此生產出味道鮮甜濃郁的雞蛋。而鐘情日本蛋的我,最近去了這間以沖繩雞蛋作賣點的餐廳~


「たまご園」(Tamago-EN)位於旺角朗豪坊foodcourt旁,裝潢以雞蛋的橙/白色作主調,既可愛又搶眼~
餐廳天花中央有個巨型的雞蛋橫切面(゚д゚)!
對於吃生雞蛋一事,有些人非常喜愛,亦有些人敬而遠之,我則屬於前者~抗拒的人往往關注生雞蛋的衛生問題,而Tamago-EN的雞蛋均採用日本沖繩的新鮮雞蛋,每顆經過嚴格的處理工序,品質有保證。

餐牌圖文並茂地逐一介紹雞蛋的處理程序--檢驗、清洗、UV殺菌程序等,令食客更安心。
雞蛋料理的款式十分多,包括玉子燒、滑蛋飯、蛋包飯、三文治、梳乎厘班戟等,任君選擇~


終極TKG生雞蛋拌飯($39 HKD)+ 碎吞拿魚腩(加$28 HKD)

TKG的全名是卵かけご飯(Tamago Kake Gohan),這種生蛋拌飯是日本的傳統早餐之一,而這道菜賣相簡約但令人眼前一亮~這款沖繩雞蛋的營養價值高,蛋黃呈鮮橙色,比一般香港市面常見的蛋黃更深色呢!

蛋黃放置於碎吞拿魚腩中,下面是被發至蓬鬆的蛋白,非常吸睛(*゚∀゚*)!

輕輕截破蛋黃,鮮橙色的汁液像溶岩似的慢慢溢出,感覺真療癒~~

加入適量的醬油及飯素,攪拌起來吃便可以。蛋黃非常鮮甜,泡沫狀的蛋白令整碗飯的口感更軟綿,碎吞拿魚腩亦令味道更豐富~
個人認為只加少許醬油和飯素便可以,因為它們的味道蠻濃的,加得太多會掩蓋了雞蛋的鮮甜味道。


5款玉子串燒($68 HKD)
左起:蟹肉、明太子沙律、親子三文魚、海藻醬、車尼茄

5款不同口味的玉子燒整齊地排列在和風碟子上,賣相色彩繽紛,令人食慾大增~

玉子燒質感綿密,口感非常鬆軟,跟生雞蛋的風味完全不同,但別具特色~雖然被調過味,但無減它的濃郁蛋香,而且與多款配料也蠻合襯的。

明太子三文魚忌廉蛋包飯($98 HKD)

金黃色的蛋包飯置於中央,表面有明太子及綠葉作點綴,四周則被忌廉汁、三文魚及菠菜圍繞著。

蛋包飯表層是半生熟的煎蛋,味道同樣鮮甜可口,與明太子那微咸的味道亦十分合襯~三文魚味道鮮甜,口感鬆軟。

蛋包飯內裡混了一些香菇,令味道更有層次。米飯煮得粒粒分明,口感煙韌,再配上質感綿密的忌廉汁,十分惹味~

這次一共試了3種雞蛋料理,各具特色,相同之處是雞蛋都非常新鮮濃郁,不愧是經嚴格程序處理過的沖繩雞蛋!雖然Tamago-EN的價錢屬於中上,但食材品質有保證,味道也很好,所以我認為是合理的~喜歡日本雞蛋的你,不妨來試試看啊!

賣相:★★★★☆
味道:★★★★★
價錢:★★★☆☆
環境:★★★★☆
服務:★★★★☆


たまご園
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8號舖

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 關 文 章 ✿
✿ Follow Vina 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