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

【日本過江龍】無敵維港夜景!日本走地雞煮出膠原布丁「美人鍋」

之前聽聞香港開了一間來自日本宮崎的餐廳,主打"美人鍋"(◕‿◕✿)只聽名字已經覺得很吸引,於是趁着生日去試一試~

最近,尖沙咀的海運大廈完成翻新工程,陸續開了很多新餐廳,"塚田農場"是其中一間。它來自日本宮崎縣,人氣非常高,在日本擁有超過200間分店~

上網翻查過資料,"塚田農場"在日本有自家農場(分別在鹿兒島縣、宮崎縣及北海道),專門飼養走地雞,餐廳對食材非常認真!

當日晚飯時間來到,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位,幸好我們有book枱不用等~
餐廳座位寬闊,樓底高而充滿空間感。侍應安排了窗口位給我們,可以透過落地玻璃飽覽維港景色(入座的時候還未天黑)~


美人鍋

"塚田農場"的招牌菜是"美人鍋"(2人用$320,另加$10追加拉麵/白飯/玉子)~這間餐廳的特別之處是,大部份食材均來自日本,包括 "美人鍋"的湯底,走地雞及蔬菜等等。
"美人鍋"的精華所在,就是這個奶白色的黃金骨膠原雞湯(*´∀`*)
上菜的時候,它呈布丁狀,十分可愛♥♥!!凝固的湯底放在鍋中,再以電磁爐慢慢把它融化為雞湯。這個雞湯用雞骨烹煮八小時以上,100%天然骨膠原充滿著維他命A、B1、B2,對健康及美顏非常好(´∀`)♡!
配菜有彩色蔬菜、蔥花卷、走地雞肉、手製雞肉丸,賣相十分漂亮~
 來自日本的走地雞塊。
湯底溶化後,侍應走過來介紹湯及食材,先裝一碗雞湯給我們品嚐,再逐漸把食材放進鍋中烹煮。我們什麼也不用做,等吃就可以~~
不愧是日式火鍋,食材的擺放也十分講究,令人賞心悅目,垂涎三尺(*´﹃`*)!
 
 火鍋醬油有三款--日式醬油、芝麻醬、莞茜醬。
雞件香嫩幼滑,拉麵彈牙~
黃金骨膠原雞湯真是不得了(♡﹃♡)!!!雞香味相當濃郁,充滿膠質精華,令人一試難忘,絕對是誠意之作!!喝到一半時,侍應還問我們想不想加湯(不是水),非常貼心呢~

雞湯放了一會兒後,湯面上會形成一層薄薄的"衣",可見膠質非常重。

美人生春卷

"塚田農場"的另一款名物是"美人生春卷"是餐廳的創作料理,以和風米紙卷包着蔬菜、肉類或海鮮,賣相色彩繽紛~
我們order了美人卷盛合($128),可以從以下四款卷物中選擇其中3款。這次選擇了鰻魚忌廉芝士美人卷、三文魚牛油果美人卷、吞拿魚長芋美人卷。
鰻魚忌廉芝士美人卷(左)配芝麻醬
最喜歡這款♡♡鰻魚汁味道香濃,魚肉質地煙韌,配上忌廉芝士和玉子比想像中適合!再加上新鮮蔬菜,平衡了忌廉芝士的膩感~

三文魚牛油果美人卷(右上)配沙律醬
三文魚和牛油果的配搭在日本料理中十分常見~三文魚肉使用瘦的部份,再加上牛油果和忌廉芝士,口感嫩滑,但略為欠缺驚喜。再配特製的沙律醬,感覺有點膩,個人認為不大醬更好吃。

吞拿魚長芋美人卷(右下)配wasabi醬
和三文魚一樣,吞拿魚也不是使用肥美的部份,但也新鮮,配上長芋、蔥及黑芝麻,味道非常清新!加上wasabi醬,味道更豐富突出~



梳乎厘玉子燒

最後試了梳乎厘玉子燒($58,加$5可加蟹肉/鰻魚)。
梳乎厘是我其中一項至愛的美食,最喜歡它的空氣口感!於是點了這個玉子燒試試~它的賣相非常可愛,像一個金黃色的巨型焦糖布甸!
質感非常軟綿綿,擁有梳乎厘的空氣感~把它切開後,軟綿綿的蛋漿從內流出來,蛋香滿溢(´ω`*)

味道一般,味道偏甜,但口感幼滑,價錢合理,仍然可以一試~


吃到尾聲的時候,夜幕已低垂,坐在窗邊位可以飽覽維港醉人的景色~

"塚田農場"用餐環境舒適,食材新鮮有益,令人不用搭飛機也可以一嚐日本九州的味道,絕對值得一試!

環境: ★★★
賣相: ★★★★☆
價錢: ★★★★
味道: ★★★

塚田農場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 202號
營業時間:星期日至四12:00-23:00,星期五至六12:00-00:00


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 關 文 章 ✿
✿ Follow Vina 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