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

【鹿兒島】櫻島火山攻略 6大必去景點(下)

位於鹿兒島的櫻島,非常值得花上一整天遊覽(๑>ᴗ<๑)!上次介紹了四個必去景點,今次再來餘下的兩個地點~
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
2019年更新:太愛鹿兒島了,於是兩年後再次去玩!
這次拍了影片喔(*´ω`*)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

✿ 日本旅行省錢方法 ✿
下載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的App再申請為會員,便可以在鹿兒島機場領取免費SIM卡!


5. 道之站「櫻島」 火之島惠館(道の駅「桜島」火の島めぐみ館)

位於渡輪碼頭附近的火之島惠館也非常值得去!步行路程只需六分鐘。
火之島惠館主要分為物產售賣室餐廳兩大部分。
(官方圖片)

地址: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桜島横山町1722-48
營業時間:上午9時至下午6時
(物產售賣室:上午9時至下午6時、餐廳:上午9點至下午4點)
關閉日期: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一、公眾假期翌日。


玄關大廳門口的地毯,上面印有櫻島名產小蜜柑和大根的卡通圖案~
牆上掛着櫻島的歷史資料、照片及插畫。
由於當時還未吃午餐,所以先到餐廳「おふくろの味 旬」醫醫肚~
先在門口的售票機點餐及付款,然後入座。
 火の島御膳(1050円)
賣相好看的定食(´ω`*)!中間的小籃子盛載着前菜,另外有沙律、漬物、蔬菜天婦羅、白飯、面豉湯、蜜柑果汁(櫻島小蜜柑製)。

連沙律醬也是由櫻島小蜜柑製作,酸酸甜甜的,十分開胃~

極上カンパチ刺身定食( 1000円)
主菜是鹿兒島名產鰤魚的魚生,鮮甜美味~
甜品蜜柑啫喱果味濃郁,但不會太甜,正!(*´∀`*)
吃飽後到物產售賣室逛逛,這裏是買手信的好地方,有些產品更在鹿兒島市面難尋~
各式各樣的衣服和飾物。
鹿兒島其中一名物--白熊冰的土產。
櫻島小蜜柑,一大袋只是200円左右,好抵食~
櫻島小蜜柑製作的調味料及食物。
櫻島出產的藻類製品~
大家不要錯過櫻島小蜜柑雪糕(250円)!!又平又好味(≧∀≦)~

6. 黑神埋没鳥居(黒神埋没鳥居)

最後一個必去地點非黑神埋没鳥居莫屬!很多人因為它位置偏遠而skip了,但我認為它是最令人感受到火山震憾力的地方呢٩(^ᴗ^)۶!

地址:鹿児島県鹿児島市黒神町647

它位於櫻島的另一邊。由渡輪碼頭出發,自駕需要25分鐘左右,坐市營巴士大概30分鐘(如不用轉車)。





巴士在鹿兒島市立黑神中學校前下車,學校旁邊有黑神埋没鳥居的指示牌。
由於前往埋沒鳥居觀光客眾多,學校門前也有指示牌,示意大家要注意安全。
步行一分鐘內便到達鳥居前。
黑神埋没鳥居,本來是位於黑神地區"腹五社神社"的鳥居,高3米。1914年,大正時期發生的火山大爆發,溢出的岩漿及火山灰把鳥居完全掩蓋。
「大正噴火」後,人民挖出鳥居頂端的貫及額束。現在的黑神埋没鳥居約1米高,還有2米(3分2部分)埋沒於地底。
雖然之前去的各個景點也有介紹火山歷史,但這裏能讓我更體驗到火山爆發的震撼力!以前的"腹五社神社"及周圍的地區,因大自然的無情力量而永遠沉睡於地底。

鳥居旁邊有個小型觀光案內所。
壁佈板上貼滿「大正噴火」的詳盡資料及圖片。
觀光客可以再簽名簿上留言~還可以帶走黑神中學所收集的火山灰作紀念(^∀^)。
周圍再逛逛,地上的火山灰比其他觀光景點堆積得更厚。聽說黑神中學的學生每天也會打掃,但由於火山灰眾多,根本沒完沒了。
操場的樓梯。
樓梯上的雪糕桶也鋪上一層薄薄的火山灰。
學校的花槽也不例外。

~後記~

對居住於沒有天災的香港的我來說,櫻島居民真的好厲害!!雖然火山每年爆發過百次,島上鋪滿火山灰,但居民還可以營營役役地生活。以火山灰製作不同的工藝品,以肥沃的土壤種植馳名的大根和小蜜柑,實在令人佩服(´∀`)
當天眼見不少旅客快閃櫻島--上午簡單看一看,下午就坐渡輪離開去其他地區,好可惜呢!!櫻島這個美麗的地方,值得花上一整天去感受啊( ˘ ³˘)!



(◕‿◕✿)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
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✿相關文章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