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

【港飲港食】跨越半世紀懷舊冰室 8吋巨型無敵炸雞脾

由平民戲院帶來人流的屯門新墟,原來有間跨越半個世紀的懷舊冰室( ゚o゚)上個月去了試它的名物--生炸無敵大雞脾

"萬芳冰室"位於屯門新墟,從港鐵屯門站D/ E/ F1出口走出V-City,再步行4分鐘即達,位置在凱都戲院旁邊。
這間冰室始於1959年,可說是香港冰室文化的先驅。

它的前身為"萬芳士多",出售茶餐廳食物--多士、麵食、奶茶﹑咖啡、汽水等。1964年,政府收地而令冷室結業。(°o°:)相隔多年後,"萬芳士多"的太子爺決定重出江湖,2014年在元朗開設"萬芳冰室",去年則在屯門再開分店。


"萬芳冰室"雖然是新開張的冰室,卻保留了昔日香港地道情懷。冰室的主題顏色是令人醒晨的tiffany blue,大門外可見霓虹燈和手寫小巴牌等懷舊元素~

不少明星也有去過捧場,包括《三個小生去旅行》中的老牌明星胡楓及Joe Junior,可見"萬芳冰室"當年的名氣相當大~
不少報章雜誌也曾報導。
餐廳內充斥著舊香港的裝橫擺設,如水磨石地板﹑坐地電風扇﹑投幣磅重機﹑理髮廳坐椅等等。原來該坐椅是店鋪設計師的割愛珍藏呢!!(●o●)
用餐區亦採用舊香港的裝潢風格:磨砂玻璃、鐵窗花、懷舊電影海報等,令客人猶如置身於5﹑60年代的香港。

冰室提供的食品都是港式茶餐廳的風格,我選擇了它的招牌菜﹑擁有兩個姆指推介的生炸無敵大雞脾配沙律($34),看看有多"無敵"~~
這道菜一上桌時令我「哇」了一聲!餐具放在旁邊頓時變小...太巨型了吧!(O∆O)

原來冰室專門挑選重量500克以上的雞脾,以鹽、糖、生抽等調味,再炸成金黃色。炸雞脾可配搭沙律、薯條或碟頭飯。
外層炸得金黃香脆,內裡的雞肉鮮嫩多汁,味道豐富,油而不膩,好邪惡啊(*´∀`*)加上足料的份量和誘人的外表這隻8吋長的炸雞脾果然夠"無敵"!!

由於它已經撐飽了我的胃,所以吃不到其他食物了...雖然炸雞脾很肥,但只吃一次半次無所謂啦~~~ヽ(゚∀゚)ノ很喜歡這間懷舊冰室的氣氛及情懷下次一定會來試其他名物!!


環境: ★★★★☆
賣相: ★★★★☆
價錢: ★★★★
味道: ★★★★★


萬芳冰室
屯門新墟鄉事會路112-140號雅都花園商場1樓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07:15-21:30



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:)
✿ 相 關 文 章 ✿
✿ Follow Vina 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