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

【京都花見】闖進嵐山的粉紅花花世界~賞櫻建議路線

我來過京都五次,走過無數大街小巷,最心動的地方還是嵐山(ノ∀`♥)!這裏山明水秀,地方色彩濃厚,而春天的時候更變成花花世界!以下是我綜合前年和去年的賞櫻經歷,給大家建議的遊覽路線~


✿其他賞櫻文章✿
✿ 日本旅行省錢方法 ✿
下載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的App再申請為會員,便可以在關西國際機場領取免費SIM卡!
日本的交通費不便宜⋯所以交通券是必買的!JR西日本發行的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,讓你在指定期間(1~4天)內無限次往返大阪、京都、神戸、奈良、姫路、和歌山、敦賀、伊賀上野等地區!

春天的嵐山櫻花盛開,秋天則紅葉漫天,美得像仙景,每季也吸引無數人前來欣賞~

由京都其他地區前來嵐山,主要是乘搭電車--京福電氣鐵路「嵐山駅」或JR「嵯峨嵐山駅」下車。個人建議乘搭前者過來,因為一出站便是繁榮的嵐山商店街~

✿建議賞櫻路線✿
嵐山商店街→渡月橋→嵐山公園→河畔→小橋→草地(→天龍寺)

✿商店街
每次來到嵐山,商店街永遠絡繹不絕,充斥着由四方八面而來的觀光客及和服小姐們~這裏的商店應有盡有(各式各樣的餐廳、小食店、土產店等),春天的時候,街道兩旁的櫻花樹更為這裏添上浪漫色彩♥
去年拍的影片:
✿渡月橋
沿着商店街一直往南方走,來到跨越桂川的渡月橋。渡月橋是車行與人行的橋樑,在橋上可以把嵐山的美態盡收眼底~
每逢春天,綠油油的山上夾雜着零散的粉紅色櫻花樹,好漂亮喔!旺季時,這條橋永遠水泄不通,為了不阻塞通道,我簡單拍完幾張照後便繼續往前走~
✿嵐山公園
渡月橋的盡頭是嵐山公園,亦是京都數一數二的名勝景點!聽說在古代的時候,達官貴人也特意前來這裏欣賞櫻花及紅葉~
這裏環境的十分優美,一到春天,還會被綻放的櫻花染成一片粉紅!
✿公園河畔
嵐山公園河畔是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!沿着桂川種植的櫻花樹,形成絕美的櫻花大道,是一流的野餐、拍攝及休憩的聖地(•゚д゚•)!以下是前年拍的照片(表情NG了...),當日還完遇上櫻吹雪,美得醉了♥♥♥
我相隔一年再來,這次穿了和服(´∀`•)~除了普通的吉野櫻花樹外,河畔還種植了幾棵枝垂櫻,很多觀光客(包括我)也爭着和它們拍照!
由於這種櫻花樹的樹枝垂得很,大家拍照時要小心別傷害它們囉~
去年來嵐山的前一天似乎下過雨,地上的水潭把旁邊的櫻花樹映照在內,加上散落一地的花瓣作襯托,形成美麗的畫面~
除了粉紅色櫻花之外,白色的品種(這款是吉野櫻)也十分常見呢。
✿公園小橋
在公園內一直往東邊走,到達嵐山公園的小橋。橋樑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,忍不住停下來拍照~
橋的另一邊可以一睹嵐山的風采,再加上潺潺流水和美麗的櫻花,風景美得如詩如畫~
陽光下的櫻花變得更加漂亮呢(*ノ∀`*)~
✿公園草地
小橋的盡頭是一大片青草地草地上種植了無數櫻花樹,遠看就像粉紅色的海洋!站在草地中央,被粉紅花海包圍着,猶如處身於仙境般(*´ω`*)!
這個美如畫的地方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來拍攝、野餐,還有幾對正在拍pre-wedding的新人~
✿天龍寺
如果有時間的話,也可以返回商店街中央的天龍寺逛一逛~它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,被列為特別名勝古蹟。
由於我兩次來嵐山賞櫻時,也花了大部份時間到上述地方觀光,所以沒有進入天龍寺內部(付費區)參觀,只是在門口範圍走走。
天氣好拍什麼照片也好看呢~
最後謝謝為我拍和服照的攝影師ちゃん(´ω`*)

人流:★★★★☆

交通便利度:★★★★★
推薦度:★★★★

賞花日期:
2016年4月8日、2017年4月12日(兩日也是滿開狀態)

*日期只供參考,櫻花滿開日因天氣而異,詳情請參考日本各大櫻花預測網站。*


Weathermap
----------

✿題外話✿
我租借和服的店舖叫「WARGO」(嵐山站前店),在JR「嵯峨嵐山駅」旁,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網站看看喔(*^^*):
https://kyotokimono-rental.com/tw/access/arashiyama


(◕‿◕✿)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
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✿相關文章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