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

【鹿兒島交通】坐"櫻花仙子"去櫻島活火山

我去過日本N次,但從未去過鹿兒島(*゚ー゚)見去年開始有直航機,便買了機票去探索這個南九州城市~鹿兒島之旅最期待的行程--到訪櫻島火山



✿ 日本旅行省錢方法 ✿
下載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的App再申請為會員,便可以在鹿兒島機場領取免費SIM卡!

這座活火山距離鹿兒島市區只有8公里,僅相隔一個海灣,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是乘坐櫻島渡輪前往。
我們住在鹿兒島市的天文館通,距離櫻島渡輪碼頭不遠。當日眼見風和日麗,便選擇步行前往,只需十五分鐘左右~
其實前往櫻島渡輪碼頭有很多方法--電車、巴士、出租車,交通非常方便。
(官方圖片)


(官方圖片)

櫻島渡輪每天24小時營運,往返共有140航次(白天10-15分鐘一班),行駛時間只需15分鐘。

渡輪時間表:

http://www.city.kagoshima.lg.jp/sakurajima-ferry/chinese-t/guides.html

每艘渡輪均有不同的名稱,而當日我們坐的是"第二櫻島丸",別稱"櫻花仙子",很可愛~
票價方面,成人160円,小童80円,均是下船才付款。
由於趕時間的關係,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後便衝上船,沒有拍低沿路的畫面...

就這樣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了~~~ヽ(^Д^)ノ


渡輪一共有四層~
1/F、2/F:泊車輛的甲板
3/F:乘客船艙
4/F:展望台
我們從甲板直入3樓的船艙,這裡有空調設備,座位舒適,亦有播放著櫻島電視節目的電視機,格局有點像來往港澳的渡輪呢~
渡輪上有旋轉樓梯。
 連小朋友的玩樂空間也有,非常貼心~
 開始起航了!!渡輪慢慢駛離碼頭~
接著跟岸上的鹿兒島水族館擦身而過。

3樓船艙有間叫”やぶ金”的麵店~
 AKB48的成員也曾經到訪呢!

這裏有飯團、烏冬及蕎麥麵等食物出售,價錢也是550円以下,價格相宜~由於我們上船前已經吃了東西,所以沒有買來吃。


簡單參觀後便走上4樓的展望台。

展望沒有空調設備,但海風徐徐,不會感到悶熱~除了可以觀光外,亦放置了一些桌椅供乘客休息。
渡輪上有升降機設備。
原來還有樓梯可以往上走,於是沿著梯級往上看看。

來到渡輪頂部,這裏充滿了觀光客人,天氣真好啊!(*≧▽≦)

乘客可以透過望遠鏡眺望遠方景色,而且還不需收費呢。
航行過程看見另一艘正在回程的櫻島渡輪。
由於陽光太猛烈及海風太大,我們在頂層逗留了5分鐘便離開。

航行15分鐘左右便到達櫻島!下船後遇見"第十五櫻島丸",別稱"櫻桃皇后",上面有后冠的裝飾物,十分可愛~~

在閘口付過錢後,便到達櫻島觀光案內所,觀光客可以這裏查詢一切有關櫻島的事宜。

旁邊的櫻島地圖,展示了各個觀光景點的位置。
櫻島丸的模型。

接著出發到櫻島了!!!


下篇
【2017鹿兒島】櫻島火山攻略 6大必去景點(下)



(◕‿◕✿)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 ✿相關文章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