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

[ 一個人旅行/九州] 失戀女生獨闖阿蘇火山!

想當年,因為失戀而出走,獨個兒去闖九州熊本縣的阿蘇火山。結果,這趟旅行造就了人生中其中一段最美好的回憶~
(*´◡`*)

前年5月突然回復單身,哭到累後,突發其想地計劃做一些以前未做過的事--一個人去旅行!!( • ̀ω•́ )✧

我在另一篇文章中,建議女生要嘗試一個人去旅行

由於以前沒有獨遊經驗,所以選擇去自己比較熟悉的日本,地區方面則選擇從未踏足過的九州~

做了一下research,發現原來世界最大的火山口--阿蘇火山也位於九州,所以便決定去了!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,第一次看火山,想到也覺得興奮!!ヽ(。∀。)ノ

身邊的人聽到我的計畫後都很驚訝,加上得悉我失戀的事,便顯得擔心。在旅程期間,不少朋友(甚至上司)也Whatsapp/打電話問候,真的好溫暖~~~好想證明給大家看失戀的女生也可以好堅強的(`•ω•´๑)

那一次,我住在熊本縣東急REI酒店。去阿蘇火山當日,便從JR熊本駅乘坐電車去阿蘇市~
去到車站時,剛剛錯過了熊本往返阿蘇的列車,要等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...(T_T)由於不想等這麼久,我選擇了乘車去肥後大津再轉車。
坐了40分鐘左右去到肥後大津駅,再等JR特急九州横斷特急列車到阿蘇。
JR特急九州横斷特急列車的車廂以紅黑色為主,充滿西方的古典氣息。
我的小旅伴~~
乘客可以拿到這種紀念乘車証,可在上面蓋印留念。

不愧是火山區域,列車愈接近阿蘇市,周圍的土壤愈是肥沃,四面八方都是一望無際的農田。
好美的梯田和山丘,令人心鄺神怡(✪‿✪)
坐了大約30分鐘,終於到阿蘇駅了!!車站就像一間墨黑色的和式小屋,顏色非常搶眼~

從車站往外看的景觀~神秘的阿蘇火山就在上面!!
 在車站旁邊買阿蘇火口線的巴士車票,再乘車上阿蘇火山了~
從以下地圖可見,若要從電車站去海拔1506公尺高的阿蘇火山口,必須沿著迂回曲折的山路走。巴士一直往上駛,經過一片茂密的林木後,再進入比較開揚的半山位置。
路途中經過這個呈碗狀的小山丘,名叫"米塚"。它是一座死火山,曾經活躍一時,現在已被綠色植被覆蓋。火山口凹陷進去,像一個可愛的小布丁(ㆁᴗㆁ✿)
半個小時後,終於抵達終點阿蘇纜車站
卻見到這張告示.........停・駛・了。
(○A○)
看著眼前那不停冒煙的巨型阿蘇中岳火山口(圖片右邊),卻不能乘纜車去看火山口....好傷心!!(இ﹏இ`。)
這麼近,卻那麼遠~~
如果坐纜車上去,將可以從空中俯瞰這樣的火山口,多麼震撼!!
(官方圖片)


然後我學會了,前來阿蘇山前應先上官網查詢火山的情況...

沒有辦法之下,唯有乘回頭車到距離火山口約2公里以外的草千里觀光。
草千里是直徑1公里的大草原。來到這裡時,完全被其宏偉的景色震懾著!!(゜Д゜;)

一望無際的碧綠色接近火山口而煙霧瀰漫。這裡距離火山口十分近,成為了眺望阿蘇火山口裊裊上升的白煙之絕佳地點。

拍得不是很好的全景圖~
(白圈是火山口的位置)
草千里中央有一個由雨水形成的池塘(我去的時候有點乾涸),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。
美得像仙境般~~
草原上有牛馬放牧,觀光人士可以付費騎馬體驗一番~
在廣闊草原上散步的人們變得像豆一樣細小。
站在草千里上,可見壯麗的阿蘇火山口~濃煙從巨大的缺口中無間斷地冉冉上昇,昇到雲層中,與雲層融為一體,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震撼力!!
我單單是站在這裡看火山口已經站了20分鐘,拍了無數張照片。

觀賞完火山後,便到草千里旁邊走走,那兒有一些餐廳和紀念品店。

商店外展出了火山爆發時噴出的火山彈,直徑目測有兩呎長,如果被擊中必死無疑....( ̄□ ̄;)
商店內好多熊本熊的商品呢~~
旁邊有火山博物館,有好多中小學生前來參觀。



回程等車時,看著阿蘇的黃昏,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~

想不到身為女生的自己也可以獨自去旅行,更攀山涉水到阿蘇活火山觀光!其實當初也有緊張感,但幸好路途非常順利,天公也造美!真的很滿足很開心令我忘掉了什麼叫失戀XD

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依賴的人,但旅程告訴我,其實自己比想像中更獨立和堅強。失戀又有咩好怕喎~?

謝謝阿蘇火山!!(´ω`*)



(◕‿◕✿)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✿相關文章✿
✿Follow Vina✿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