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

[2017澳門] 50年一遇颶風 澳門天堂變地獄!停電缺水缺糧經歷

我在過去一個月內到訪澳門兩次,兩次亦"非常幸運地"遇上颱風,還要一次比一次厲害! 前幾天,10號風球「天鴿」來襲時我剛好在澳門,令我親身體驗澳門在一日之間由天堂變成地獄......(;_;)

8月21日,我和家人入住澳門氹仔的四季酒店,本來打算23日check out回香港,點知當日早上起床時,香港已經掛了9號風球,而澳門也掛了8號風。
「打風通常不會打一整天,晚一點下波後回香港吧!」(´・з・)抱著這個想法的我們,早上梳洗後,悠閒地到酒店地下的餐廳吃自助早餐。

時間約10點,當時窗外已經橫風橫雨,樹木搖搖欲墜,室外的擺設也被吹動,好強的風力呢!!
不久,港澳都掛了10號風球。周圍去不了,船也停駛,唯有待在酒店玩樂吧。吃完早餐後,我們本來打算先回房間休息一下,待會兒再去gym room。

直至下午1點半左右,燈和電視瞬間熄滅,冷氣也停了,房間突然變得漆黑一片!!但WI-FI還是有的~

本來以為只是跳擊,可是靜待20分鐘左右,電力也沒有復原。我於是到走廊看看,有位相當狼狽的男職員在逐家房間前拍門,告訴住客整個澳門停電的消息

不・是・吧??!=( ̄□ ̄;)⇒

我跑上前查詢,職員告訴我,澳門的供電設施被颱風破壞,所有酒店、商店、民居也沒有電力供應。他建議我們留在房間中,並靜待消息。
無奈的我們唯有留在房中,透過窗外的日光照明。由於不能充電,手機也不敢玩太久,怕沒電而無法上網查詢最新的風暴消息。

由於沒有冷氣及通風設施,整個房間變得愈來愈悶熱,我們也開始流起汗來!( ´д`)我們無法到gym room玩,整個下午只能留在房中看雜誌,談天,睡覺,好頹廢!


偶然眺望一下窗外的景色,完全嚇了一跳!!

以下的照片是我在打風前一天拍的,那時還可以看見仙景般美麗的酒店泳池,還有對面的巴黎人酒店。

圈:四季的泳池
圈:巴黎人外面的方形樹木
圈:貨櫃
我們在打風前一天去了游泳,以下是紅圈位置拍的照片。
以下是藍圈位置拍的照片,當時風和日麗,景色怡人。
紫色位置拍攝的兒童池。

豈料翌日就變了這樣...... 令人非常痛心的畫面(☍﹏⁰)。

「天鴿」吹襲下,大量樹木殘枝及泳池配套(如座椅、擺設)掉進泳池內,後面的池水更變成綠色。巴黎人外面的一排方形樹木全部被吹至倒地。
 草地中間的貨櫃也倒地了,原本放得整整齊齊的白色板塊(看不清楚那是什麼)也散落一地。
旁邊的威尼斯人泳池也堆滿了樹枝和雜物,大部分盆栽也倒在地上。
直至下午4時左右,我們開始肚餓。打去room service查詢,送餐服務取消了,原因是停電令廚房無法運作。

職員帶了一些水果給我們,由於升降機停止運作,他是行樓梯上來的,真是辛苦了!(つд⊂)(不得不讚,四季酒店的服務非常優質~)

幸好停電沒停wifi,令我們仍可以上網查詢風暴消息。在IG搜尋澳門的tag也是颱風吹襲的照片及影片...好多驚心動魄的畫面!!(T_T)
直至下午6點半,終於恢復電力了!!!我們的酒店停電5小時左右。

可以使用升降機後,我們到酒店樓下逛一逛。當時商場仍未恢復電力(只有後備照明),環境悶熱,大部分地方依然漆黑一片。
四季的餐廳和賭場在晚上也恢復運作了(真快...)。

我們在餐廳吃過晚飯後回房間,點知......水很弱,怎至變了黃泥色,好嘔心!!!到晚上十時左右,連謹餘的一點水也沒有了....似乎整個澳門也停止水供應(T⌓T)。
最後唯有用這個方法洗澡...因為酒店有無限量的枝裝水供應。雖然這樣很浪費,但停電期間焗在房內流了很多很多汗,原諒我吧!(;﹏;)
當晚,澳門還有好多地方未恢復供電,政府建議市民節約能源。睡前往窗外看,巴黎人(左)的外牆關了大部分照明燈,而銀河(右)甚至被黑潮淹沒了。 


(8月24日)

第二天,所有颱風也除下,碼頭重新運作了~起床後往窗外眺望,看見酒店的職員開始打掃泳池,真是辛苦了!!
本來打算上網買船票回香港,但因澳門的電訊供應商出現故障而收不到信用卡驗證短信。由於四季酒店的金光飛航counter暫停服務,所以唯有去旁邊的威尼斯人買票,順便行一下商場。

威尼斯人幾乎沒有冷氣,環境非常侷促,周圍放置着電風扇,無論店員還是路人也拿着扇子撥涼,很罕見的場面。(´_`)
由於前一日水浸的關係,商場部份地下仍然十分濕滑,地上有不少烏黑的鞋印,衛生環境差,清潔人員忙着拖地。
逛了一會兒街,就出發到氹仔碼頭。路途上可見颱風掠過的痕跡,樹木掉滿一地。
原本以為可以順利返香港,點知航班安排十分混亂。到達的時候,職員告訴我們船位變成先到先得...換句話說,你買什麼時間也不能準時上船。(ㄒoㄒ)

過海關後,人龍長得可怕,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可以入候船室,在入面再排多一個小時有多....最後,排了總共三小時隊才順利上船,我的腳快斷了!!簡直是身心皆疲!!!!!(༎ຶ⌑༎ຶ)

~後記~

雖然這次旅程遇上了颱風,在澳門比預期中多留了一晚,除了酒店外沒有去其他地方玩,有一點掃興~

但是,可以置身於安全的酒店內的我,已經比很多平民百姓幸福了!!


大家看新聞也知道,這次的颱風令到澳門滿目瘡痍,生靈塗炭!我離開那天,很多澳門居民仍然未有水用。在如此酷熱天氣下,沒水飲用和洗澡,實在難以想像!!(TдT)


威尼斯人某位職員告訴我,他們在家中連廁所也不敢去,要忍耐至到達附近的酒店才上廁所,令人非常心酸!!


發生天災才知道,能源對現代人類十分重要,而自己也比很多人幸福了!


雖然連續兩次去澳門都遇上颱風,但我不會因此而抗拒再來臨,因為我仍然很喜歡這個城市!希望澳門可以盡快度過難關,各位加油!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